种族多样性和获得基因检测的差异影响前列腺癌的发展和治疗

导读 2020 年全球有超过 140 万男性被诊断出患有前列腺癌,但对于全球大多数患者而言,该疾病的分子特征仍未得到探索。在每年 11 月举行的

2020 年全球有超过 140 万男性被诊断出患有前列腺癌,但对于全球大多数患者而言,该疾病的分子特征仍未得到探索。在每年 11 月举行的 Movember 活动的最后几天,该活动旨在配合即将于 12 月 2 日至 4 日在新加坡举行的2022 年 ESMO 亚洲大会,提高人们对前列腺癌、睾丸癌和男性心理健康等男性健康问题的认识,两项研究强调对种族不同的摄护腺癌基因组学数据和可及的基因测试的需要。

前列腺癌是公认的 BRCA 基因相关恶性肿瘤,可因遗传性癌症综合症而发展,并且已知不同种族之间对该疾病的易感性不同,非洲和加勒比血统的男性风险增加。

然而,人们才刚刚开始了解血统对肿瘤中出现的体细胞突变的影响,这可能是与种族相关的遗传和非遗传、社会环境因素的结果。

“这种与种族相关的差异可以影响疾病的行为及其治疗,但我们目前对前列腺癌基因组学的了解主要限于来自欧洲和美国的数据,其中几乎没有亚洲和其他非白种人的代表,”巴西圣保罗 Grupo Oncoclínicas 和西班牙巴塞罗那 Vall d'Hebron 肿瘤研究所的 Rodrigo Dienstmann 博士说,他是一名未参与该研究的专家。

“我们观察到的最重要的差异集中在去势敏感疾病中,包括与西方人群相比,中国患者的前列腺癌驱动基因如 TP53 和 PTEN 的突变率较低,这可能部分解释了在亚洲男性中观察到的更好的预后在这种情况下,”研究作者、中国复旦大学上海肿瘤中心余伟博士报告说。

Wei 表示,鉴于不同驱动突变引起的不同治疗反应,这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当前标准疗法在西方患者的临床试验中所显示的益处是否可以转化为亚洲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