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核磁共振扫描前后对比 父亲身份改变了男人的大脑

导读 在过去的 50 年里,美国父亲每周花在照顾孩子上的时间增加了两倍。在德国、西班牙、瑞典和冰岛等扩大了带薪陪产假或为父亲休假制定激励措

在过去的 50 年里,美国父亲每周花在照顾孩子上的时间增加了两倍。在德国、西班牙、瑞典和冰岛等扩大了带薪陪产假或为父亲休假制定激励措施的国家,父亲参与育儿工作的增加幅度更大。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父亲敬业的孩子在一系列结果上表现更好,包括身体健康和认知能力。

尽管父亲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儿童保育中,而且他们在孩子的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令人惊讶的是,关于父亲身份如何影响男性的研究却很少。更少的研究关注可能支持父权的大脑和生物变化。

毫不奇怪,为人父母的过渡对于任何有新生儿的人来说都是变革性的。对于成为亲生母亲的女性来说,与怀孕相关的荷尔蒙变化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新妈妈的大脑可能会发生变化。但是,父亲身份是否会以激励他们为人父母的方式重塑没有直接怀孕经历的男性的大脑和身体?我们在最近对两个国家初为人父的研究中着手调查这个问题。

怀孕对新妈妈大脑的影响

最近的研究发现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怀孕可以增强女性大脑结构的神经可塑性或重塑。使用磁共振成像,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大脑在怀孕前后的解剖结构发生了大规模变化。

在一项研究中,西班牙的研究人员在怀孕前对初为人母的妈妈进行了扫描,并在她们分娩两个月后再次对她们进行了扫描。与没有孩子的女性相比,新妈妈的脑容量更小,这表明关键的大脑结构在怀孕期间和产后早期实际上缩小了。大脑的变化是如此明显,以至于一种算法可以很容易地区分怀孕妇女和没有孩子的妇女的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