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问题可能是 2 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导读 随着圣诞节的到来,南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提醒人们优先考虑睡个好觉,因为新的研究表明,睡眠不佳可能与 2 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有关。

随着圣诞节的到来,南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提醒人们优先考虑睡个好觉,因为新的研究表明,睡眠不佳可能与 2 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有关。

在同类研究中的第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报告睡眠困难的人平均更有可能出现心脏代谢健康状况不佳的指标——炎症标志物、胆固醇和体重——这些指标可能导致 2 型糖尿病。

在澳大利亚,将近一百万成年人患有 2 型糖尿病。在全球范围内,2 型糖尿病影响超过 4.22 亿人。

UniSA 研究员 Lisa Matricciani 博士说,睡眠的不同方面与糖尿病的危险因素有关。

“每个人都知道睡眠很重要。但是当我们考虑睡眠时,我们主要关注我们的睡眠时间,同时我们还应该从整体上看待我们的睡眠体验,”Matricciani 博士说。

“我们睡得有多香、什么时候睡觉和起床,以及我们的睡眠习惯有多规律,可能与睡眠时间一样重要。”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检查了睡眠的不同方面与糖尿病危险因素之间的关联,并发现睡眠困难的人与有患 2型糖尿病风险的人之间存在联系。”

该研究评估了 1,000 多名平均年龄为 44.8 岁的澳大利亚成年人。研究人员检查了一系列睡眠特征:自我报告的睡眠问题、持续时间、时间、效率和日常睡眠时长变化。

“报告睡眠困难的人也更有可能拥有更高的体重指数,以及胆固醇和炎症的血液标志物,”Matricciani 博士说。

“当涉及到紧要关头时,我们知道我们必须优先考虑睡眠以帮助保持身体健康。需要进行更多研究,但正如这项研究表明的那样,重要的是要将睡眠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而不仅仅是一个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