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酰胺被发现是老化肌肉健康的关键

导读 在衰老过程中,老鼠和人类一样,会变得不活跃,并且会失去肌肉质量和力量。由 EPFL 的 Johan Auwerx 领导的一组科学家现在发现,当老

在衰老过程中,老鼠和人类一样,会变得不活跃,并且会失去肌肉质量和力量。由 EPFL 的 Johan Auwerx 领导的一组科学家现在发现,当老鼠变老时,它们的肌肉会充满神经酰胺。以用于护肤产品而闻名的神经酰胺是鞘脂,是一类脂肪分子,不用于产生能量,而是在细胞中执行不同的任务。

研究人员发现,在衰老过程中,蛋白质 SPT 和其他蛋白质超载,所有这些都是将脂肪酸和氨基酸转化为神经酰胺所必需的。“鞘脂和神经酰胺是复杂但非常有趣的脂肪类别,并且有很大的潜力进一步研究它们在衰老中的作用,因为它们具有许多不同的功能,”医学博士和主要作者 Pirkka-Pekka Laurila 博士说。研究。

接下来,科学家们想看看减少神经酰胺过载是否可以防止与年龄相关的肌肉功能下降。他们用神经酰胺阻滞剂治疗老年小鼠,例如 myriocin 和合成阻滞剂 Takeda-2,并使用腺相关病毒专门阻断肌肉中的神经酰胺合成。神经酰胺阻滞剂可防止衰老过程中肌肉质量的流失,使小鼠更强壮,并允许它们跑更远的距离,同时改善它们的协调性。

为了更深入地研究这种效应,科学家们使用一种称为 RNA 测序的技术测量了肌肉中每一种已知的基因产物。“事实证明,神经酰胺生成的阻断会激活肌肉干细胞,使肌肉积累更多蛋白质,并将纤维类型转变为快肌糖酵解,从而在老年小鼠中产生更大更强壮的肌肉,”主要合作者 Martin Wohlwend 博士解释说。研究。

最后,科学家们研究了减少肌肉中的神经酰胺是否也对人类有益。他们检查了来自赫尔辛基的数千名 70-80 岁的男性和女性,发现其中 25% 的人有一种特殊形式的基因,可以减少肌肉中鞘脂产生途径的基因产物。拥有这种减少神经酰胺基因形式的人能够走得更远,更强壮,并且能够更好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表明更健康的衰老,类似于用神经酰胺阻滞剂治疗的小鼠。

Johan Auwerx 说:“这些发现非常重要,因为它们为我们提供了开发可在人体中进行测试的抑制剂的强大动力。”科学家们现在正着手与制药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