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橄榄油对大脑的促进作用

导读 由于其主要成分是橄榄油,地中海饮食是健康长寿的最佳饮食方式之一。生活在地中海地区的人们是世界上最健康、最长寿的人之一。橄榄油提供许

由于其主要成分是橄榄油,地中海饮食是健康长寿的最佳饮食方式之一。生活在地中海地区的人们是世界上最健康、最长寿的人之一。橄榄油提供许多健康益处,但它对大脑健康的益处往往被忽视。以下是橄榄油有助于保持大脑健康并防止其退化的一些方法:

橄榄油富含抗氧化剂——橄榄油特别富含被称为多酚的天然抗氧化剂。事实上,它含有超过 30 种酚类化合物,它们是强大的抗氧化剂和自由基清除剂。多酚可以保护身体和大脑免受自由基和其他毒素引起的氧化。防止氧化尤其重要,因为大脑使用大量氧气,使其容易被氧化。

橄榄油富含必需的大脑维生素——维生素 E 和 K 是对大脑健康很重要的两种维生素,橄榄油富含这些维生素。维生素 E,特别是在维生素 C 的存在下,有助于保持良好的记忆力,减缓记忆力丧失,并大大降低阿尔茨海默病和痴呆症的风险。这种维生素还可以通过在事件发生后改变血液供应来减少中风带来的损害。另一方面,随着年龄的增长,维生素 K有助于保持大脑的敏锐度,并提高大脑的处理速度。它还可以增强您的记忆力,尤其是记住单词,这是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而普遍存在的问题。这种维生素还可以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

橄榄油对抗抑郁症——研究发现,用橄榄油代替不健康的植物油,如菜籽油,可以将患抑郁症的风险降低近 50%。基于这一发现,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随着反式脂肪摄入量的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也会增加。

橄榄油增加大脑增强化学物质——令人惊讶的是,橄榄油还增加了两种基本大脑化学物质的水平: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 (BDNF) 和神经生长因子 (NGF)。BDNF 是一种促进新脑细胞形成的蛋白质,可以抵御压力对大脑的负面影响。这两种化学物质都促进脑细胞的形成和恢复。橄榄油还可以预防抑郁症,因为低水平的 BDNF 与病情有关。

橄榄油有助于预防神经退行性疾病——橄榄油可以保护大脑免于认知衰退。研究表明,摄入更多的单不饱和脂肪可以增强老年人的记忆力和其他认知功能。此外,其他研究表明,坚持富含橄榄油的地中海饮食可以将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降低多达 40%。作为 MIND 饮食的一部分,橄榄油已被证明可以将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降低 53%。Oleocanthal 是一种在橄榄油中发现的抗炎多酚,在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方面也发挥着作用,因为它可以穿过血脑屏障,清除大脑中与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的 β-淀粉样蛋白。

布莱顿电视

除了增强大脑的功效外,橄榄油还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增加骨密度,保护心脏免受疾病侵害,并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选择合适的橄榄油

如上所述,橄榄油提供许多健康益处。但是,橄榄油的类型很重要。购买橄榄油时,请确保只选择特级初榨橄榄油。特级初榨橄榄油是通过机械压榨提取的,而其他类型的橄榄油则使用化学溶剂提取汁液。这意味着特级初榨橄榄油质量更高,含有更多的多酚。此外,请检查产品的制造日期和有效期,并避免使用超过一年的产品。此外,只购买深色玻璃杯中的特级初榨橄榄油,而不是塑料杯,以防止光线照射并防止双酚 A (BPA) 进入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