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新研究表明细菌如何帮助肿瘤进展和抵抗治疗

导读 西雅图 Fred Hutchinson 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两项新研究揭示了细菌如何渗入肿瘤并可能帮助肿瘤进展和扩散。研究小组还表明,肿瘤微

西雅图 Fred Hutchinson 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两项新研究揭示了细菌如何渗入肿瘤并可能帮助肿瘤进展和扩散。研究小组还表明,肿瘤微生物组中的不同微生物参与者可能会影响癌症对治疗的反应。

研究结果还表明口腔健康与癌症之间存在联系,因为口腔中的微生物与身体其他部位的癌症有关。

这两篇论文——一篇于 11 月 15 日发表在Cell Reports上,另一篇发表于 11 月 16 日在Nature上——重点研究了一种名为Fusobacterium nucleatum的口腔细菌,它与结直肠癌有关。

肿瘤通常有助于它们的生存和生长。肿瘤周围的非癌细胞可以帮助它避免免疫系统的攻击,抵抗针对它们的治疗,并使其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研究人员现在发现,其中一些有用的邻居甚至不是人类细胞——它们是细菌。

Fred Hutch 癌症微生物组研究员兼研究联合负责人说:“我们所展示的是,肿瘤的某些区域被细菌严重定殖——微生态位区域——它们在功能上与不藏匿细菌的区域不同。” Susan Bullman,博士,指的是自然研究中概述的工作。“而且这些富含细菌的区域增加了转移潜力。”

Bullman 和她的合作者 Fred Hutch 分子微生物学家 Christopher D. Johnston 博士将对肿瘤的观察与基于实验室的实验和小分子药物筛选相结合,表明具核梭杆菌可能会影响肿瘤的条件,使它们远离免疫攻击并帮助它们在全身传播。他们发现一些癌症疗法可能有效,因为它们不仅针对肿瘤细胞,而且还针对帮助它们的细菌。

该研究小组包括第一作者、Fred Hutch 的博士后研究员 Jorge Galeano Niño,他们还发现其他微生物——包括肠道细菌大肠杆菌或大肠杆菌——可能会使抗微生物和化疗药物无效,这可能会屏蔽来自治疗的肿瘤和具核梭杆菌。这些发现可以帮助研究人员制定新的策略,通过处理微生物组来治疗或靶向癌症。

“这项工作处于癌症和微生物组研究的交叉点,”布尔曼说。“有令人信服的新兴数据表明,几乎所有主要癌症类型都存在肿瘤内微生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