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孕前健康的重要性

导读 孕前优化健康可以改善母亲和新生儿的健康结果。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意识到怀孕前需要身体健康——他们通常在怀孕期间就开始考虑这个问题。

孕前优化健康可以改善母亲和新生儿的健康结果。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意识到怀孕前需要身体健康——他们通常在怀孕期间就开始考虑这个问题。

可改变的风险因素,包括孕前吸烟和过量饮酒,会影响女性和男性的生殖健康,以及生殖细胞(精子和卵细胞)的质量。

孕前护理包括提供关于孕前风险因素的教育和建议,例如在受孕前服用叶酸,确保服用的任何药物对未来怀孕都是安全的,以及解决吸烟和体重等风险因素。

这些可以减少低出生体重、自然流产和早产等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

作为医疗保健接触的第一点,初级保健提供者非常适合提供孕前保健。但是,尽管有证据表明社区和医院环境中的孕前护理干预已知可以减少风险因素并改善妊娠结局,但其有效性尚不清楚。

低优先级,以女性为中心

在许多国家的初级保健中,孕前保健通常不是优先事项,也不是常规做法,几乎所有基于初级保健的孕前保健干预措施都是针对女性的。

我们新的 SPHERE 研究(与全科医生 Sonia Srinivasan 博士和悉尼大学的 Kirsten Black 教授合着)强调了受孕前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莫纳什大学主导的系统评价发表在英国全科医学杂志上,调查了基于初级保健的孕前保健干预措施(包括教育、补充药物和饮食调整)在减少风险因素和改善健康方面的有效性。

在符合纳入审查条件的 28 项研究中,只有一项是关于男性的。我们的论文说:

“几乎所有基于初级保健的 PCC 干预措施都是针对女性的……由于吸烟和饮酒等可改变的风险因素也可能影响男性的生殖健康和精子质量,因此针对育龄男性的 PCC 也可能改善妊娠结局。”

我们发现,基于初级保健的孕前保健——包括短期和强化教育、补充药物和饮食调整——可以有效地提高女性的健康知识和减少饮酒和吸烟等孕前风险因素,即使是由经过培训的非专业人员提供-医疗保健专业人员,但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孕前护理对妊娠结局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