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探讨了为什么患者在接受结直肠癌检测呈阳性后没有跟进他们的医生

导读 虽然通过粪便免疫化学测试 (FIT) 进行筛查可以及早发现结直肠癌,但成功的治疗取决于患者在出现不利的测试结果后接受后续结肠镜检查。荷

虽然通过粪便免疫化学测试 (FIT) 进行筛查可以及早发现结直肠癌,但成功的治疗取决于患者在出现不利的测试结果后接受后续结肠镜检查。

荷兰研究人员发表的一篇论文研究了为什么有些人在家庭测试呈阳性后不跟进的原因。研究人员认为,了解人们不跟进医生的原因对所有有患癌症风险的人都有全球影响,因为最好及早治疗。

缺乏随访的原因包括担心进行结肠镜检查;没有机会与医疗服务提供者讨论后续步骤;关于他们个人风险的假设和看法;认为测试结果并不表示癌症;并质疑去除息肉的有效性,以及不良的整体健康行为。

与随访最强的正相关是患者相信他们的家庭医生会支持结肠镜检查,以及对癌症的恐惧。研究人员建议,个性化筛查咨询以及家庭医生的参与可能会有所帮助。

该研究发表在《家庭医学年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