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奏钢琴可以增强大脑处理能力并帮助消除忧郁症

导读 巴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学习演奏乐器对大脑处理视觉和声音的能力有积极影响,并展示了它如何帮助提升忧郁情绪。在《科学

巴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学习演奏乐器对大脑处理视觉和声音的能力有积极影响,并展示了它如何帮助提升忧郁情绪。

在《科学报告》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该研究背后的团队展示了在 11 周内每周只上一小时钢琴课的初学者如何报告在识别环境中的视听变化方面有显着改善,并减少了抑郁、压力和焦虑。

在随机对照研究中,31 名成年人被分配到音乐训练组、音乐聆听组或对照组。之前没有音乐经验或训练的个人被指示完成每周一小时的课程。当干预组播放音乐时,对照组要么听音乐,要么利用这段时间完成作业。

研究人员发现,在开始上课的短短几周内,人们处理多感官信息(即视觉和听觉)的能力得到了增强。改进的“多感官过程”对我们参与的几乎所有活动都有好处——从开车和过马路,到在人群中找人或看电视。

这些多感官的改进超出了音乐能力。通过音乐训练,人们的视听处理在其他任务中变得更加准确。那些上过钢琴课的人在要求参与者确定声音和视觉“事件”是否同时发生的测试中表现出更高的准确性。

对于呈现闪光和哔哔声的简单显示,以及显示一个人说话的更复杂的显示,都是如此。个人认知能力的这种微调在音乐聆听组(参与者听音乐组播放的相同音乐)或非音乐组(成员学习或阅读)中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