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与第六感相关的基因

导读 为了进行协调运动,我们依靠肌肉和关节中特殊的感觉神经元。没有它们,大脑就不知道我们身体的其他部分在做什么。Niccolò Zampieri

为了进行协调运动,我们依靠肌肉和关节中特殊的感觉神经元。没有它们,大脑就不知道我们身体的其他部分在做什么。Niccolò Zampieri 领导的团队研究了它们的分子标记,以更好地了解它们的工作原理,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描述了结果。

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我们都熟悉让我们体验周围环境的五种感官。

同样重要但鲜为人知的是第六感:“它的工作是从肌肉和关节收集有关我们的运动、姿势和空间位置的信息,然后将其传递给我们的中枢神经系统,”博士说. Niccolò Zampieri,柏林 Max Delbrück 中心神经回路实验室发展与功能负责人。“这种被称为本体感觉的感觉允许中枢神经系统通过运动神经元向肌肉发送正确的信号,以便我们可以执行特定的运动。”

第六感——与其他五种不同,它完全是无意识的——是阻止我们在黑暗中摔倒的原因,也是让我们在早上闭上眼睛举起一杯咖啡送到嘴边的原因。

但这还不是全部:“没有本体感觉的人实际上无法进行协调运动,”Zampieri 说。他和他的团队现在发表了一篇文章,描述了与第六感有关的细胞的分子标记。这些发现应该有助于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本体感觉神经元 (pSN) 的工作原理。

精确连接至关重要

pSN 细胞体位于脊髓的背根神经节。它们通过长神经纤维连接到肌梭和高尔基肌腱器官,这些器官不断记录身体每一块肌肉的伸展和紧张。pSN 将此信息发送到中枢神经系统,在那里它用于控制运动神经元活动,以便我们可以执行运动。

“一个先决条件是 pSN 精确地连接到我们身体的不同肌肉,”Zampieri 实验室成员 Stephan Dietrich 博士说。然而,对于实现这些精确连接并赋予肌肉特异性 pSN 独特身份的分子程序,几乎一无所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使用我们的研究来寻找区分小鼠腹部、背部和四肢肌肉的 pSN 的分子标记,”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Dietrich 说,该研究是在 Max Delbrück 中心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