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和脑脊液中的免疫细胞图提供了宝贵的信息

导读 对于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决策,脑脊液通常是关键。这种液体中的细胞还可以提供有关大脑中发生的病理过程的信息。当然,这需要区分源自

对于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决策,脑脊液通常是关键。这种液体中的细胞还可以提供有关大脑中发生的病理过程的信息。当然,这需要区分源自大脑的细胞和源自血液的细胞。直到现在,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明斯特大学的神经科学家现在制作了一个图谱,可以改变这一点——使用它可以更好地了解疾病机制,并提供一种研究疗法效果的新方法。这一宝贵资源作为免费软件提供给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

想象一下高速公路上的交通堵塞,要绕过它,建议司机使用远足地图。当然,提供的路线是没有用的。长期以来,神经科学领域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尽管在患者的大脑和脑脊液(CSF) 中发现了免疫细胞,但科学家们不得不依赖基于外周血的图谱来表征细胞的表型和起源。

因此,中枢神经系统 (CNS) 的导航是错误的,预测常常是错误的。明斯特威斯特伐利亚威廉姆斯大学 (WWU) 科学家的最新工作通过证明 CNS 和 CSF 免疫细胞图谱纠正了这一点。他们的发现最近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上。

细胞及其起源组织的准确分类对于更好地了解疾病及其进展是必要的。新图集不仅提供了 CSF 免疫细胞身份的详细特征,而且还预测了它来自哪里——血液或 CNS。

为了生成图谱,来自明斯特大学医院 Nicholas Schwab 教授工作组的研究人员使用了分析单个细胞基因表达的尖端技术。然后使用所谓的深度学习算法,将信息与明斯特神经病学系和其他国际研究机构的大型数据集相结合。使用这种方法,结果是可推广的。科学家们,尤其是 Patrick Ostkamp 博士,结合了 CNS 和 CSF 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