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促医生认识到抗抑郁药后的性功能障碍

导读 一位专门研究抗抑郁药引起的性功能障碍的精神病学家呼吁人们更多地认识到治疗停止后可能会持续存在的问题。David Healy 教授在皇家医学会

一位专门研究抗抑郁药引起的性功能障碍的精神病学家呼吁人们更多地认识到治疗停止后可能会持续存在的问题。David Healy 教授在皇家医学会杂志上撰文说,问题可能在服用几剂后就开始出现,并使人终生受到影响,或者当人停止治疗时,相对轻微的功能障碍会急剧恶化。

称为 SSRI 后性功能障碍 (PSSD),该病症的核心特征是生殖器麻木、性高潮丧失或减弱以及性欲减退。根据 Healy 教授的说法,许多患者同样担心情绪麻木或现实感丧失等其他特征。男女、所有年龄段和每个种族都可能受到影响。

班戈大学的希利教授说:“在发达国家,10% 处于性活跃年龄的人长期服用抗抑郁药。因此,近 20% 的人可能无法以他们想要的方式。在一些贫困地区在某些地区,这个数字可能要高得多。有些人可能会安慰自己,一旦他们停止治疗,他们就会恢复正常,而实际上他们的功能可能会更差。”

2019 年 6 月,为回应 Healy 教授及其同事在 2018 年提交的请愿书,欧洲药品管理局要求制药公司发出警告,称抗抑郁治疗停止后性功能障碍可能会持续存在。

希利教授说:“非常需要认识到这些与治疗相关的持久性功能障碍,并查明它们是如何产生的以及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