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P 推荐双膦酸盐用于男性和绝经后女性骨质疏松症的初始治疗

导读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全身性骨骼疾病,其特征是骨量减少和骨组织退化,导致骨脆性和骨折风险增加,尤其是在髋部、脊柱和腕部。总体而言,在美国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全身性骨骼疾病,其特征是骨量减少和骨组织退化,导致骨脆性和骨折风险增加,尤其是在髋部、脊柱和腕部。总体而言,在美国,估计有 1020 万 50 岁及以上的人患有骨质疏松症,约 4330 万人(> 40% 的美国老年人)骨量低,骨质疏松症进展风险高。

该指南检查了关于人类甲状旁腺激素相关肽、硬化蛋白抑制剂的功效、治疗的比较有效性以及男性治疗的新证据。在患有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的绝经后女性和男性中,双膦酸盐在获益、危害、患者价值观和偏好以及所评估药物类别中的成本之间取得了最有利的平衡。除了净临床益处外,双膦酸盐比其他药物治疗便宜得多,并且有普通口服和注射剂型可供选择。

目前的证据表明,将双膦酸盐治疗的持续时间延长超过 3-5 年可降低新椎骨骨折的风险,但不会降低其他骨折的风险。但是,长期伤害的风险增加。因此,临床医生应考虑在治疗5 年后停用双膦酸盐,除非有继续治疗的强烈指征。

该指南还建议临床医生使用 RANK 配体抑制剂 (denosumab) 作为二线药物治疗,以降低患有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的绝经后女性和男性的骨折风险,这些女性和男性患有双膦酸盐类药物的禁忌症或有不良反应。

ACP 建议临床医生使用硬化蛋白抑制剂 (romosozumab) 或重组 PTH(特立帕肽),然后使用双膦酸盐,以降低骨折风险非常高的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女性的骨折风险。

该指南基于波特兰退伍军人事务研究基金会 ACP 证据审查中心进行的系统审查和网络荟萃分析。ACP 的临床指南委员会计划通过文献监测和定期更新系统评价和临床建议,将这个主题作为一个实时指南来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