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扁豆可显着降低血糖水平

导读 研究人员发现了吃更多扁豆的另一个原因。在《营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用小扁豆代替米饭、土豆和其他淀粉类配菜可以

研究人员发现了吃更多扁豆的另一个原因。在《营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用小扁豆代替米饭、土豆和其他淀粉类配菜可以显着降低血糖水平。

这项研究由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的 一组研究人员进行,研究 了 24 名健康成年人在吃了四种不同菜肴后的血糖读数:只吃白米饭;一半白米饭一半大绿扁豆;一半白米饭一半小绿扁豆;还有一半白米饭和一半红扁豆。

在参与者吃饭之前,研究小组测量了他们的血糖水平。研究小组在他们用餐后两小时再次测量了参与者的血糖水平。该团队对白土豆做了同样的事情,使用与米饭相同的小扁豆组合。

研究小组解释说,将豆类与淀粉结合在一起是为了更好地观察人们如何食用它们。三种小扁豆中的每一种的结果都相似。

研究结果显示,用小扁豆代替半份大米会导致血糖水平下降 20%。与此同时,用小扁豆代替半份土豆可以降低 35% 的血糖。

扁豆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可以减缓消化并帮助调节血液中的糖分。较慢的消化意味着血糖水平不会飙升。因此,多吃小扁豆可以降低患 2 型糖尿病的风险。

吃扁豆的更多理由

除了小扁豆价格低廉且用途广泛之外,它们还富含纤维并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此外,小扁豆不仅有利于调节血糖水平。以下是将小扁豆纳入饮食的另外六个原因:

小扁豆降低胆固醇水平——小扁豆不仅可以降低血糖水平,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这是因为小扁豆含有大量可保持动脉清洁的可溶性纤维。

扁豆可以预防心脏病——因为扁豆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所以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也会降低。研究表明,食用扁豆等富含纤维的食物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因为它们含有叶酸和镁。叶酸降低同型半胱氨酸水平,这是心脏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另一方面,镁增强了全身的血液流动以及氧气和营养物质的输送。此外,低水平的镁与心脏病直接相关。

小扁豆有助于消化——如上所述,小扁豆含有不溶性纤维,这也有利于消化健康。扁豆有助于预防便秘和其他消化问题,包括肠易激综合征和憩室病。

扁豆是一种很好的蛋白质来源——扁豆是一种很好的蛋白质来源,尤其是对素食者和纯素食者而言。事实上,蛋白质占小扁豆热量的 26%。

小扁豆有助于减肥——尽管小扁豆营养丰富,但它们实际上热量低,几乎不含脂肪。

小扁豆增加能量——由于小扁豆含有纤维和复合碳水化合物,食用后稳定、缓慢燃烧的能量也会增加。此外,小扁豆是铁的良好来源,可将氧气分配到全身,对能量产生和新陈代谢至关重要。一杯煮熟的扁豆只含有大约 230 卡路里的热量,但它仍然会让你感到饱足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