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中毒的自然疗法:香菜可天然保护肝脏并降低铅浓度

导读 芫荽,也被称为芫荽,被发现是铅中毒的天然药物,因为它天然螯合体内的铅——为肝脏提供保护并降低铅浓度。 芫荽,学名芫荽,是世界上最古

芫荽,也被称为芫荽,被发现是铅中毒的天然药物,因为它天然螯合体内的铅——为肝脏提供保护并降低铅浓度。

芫荽,学名芫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香料作物之一。它的叶子通常用于民间医学作为驱风剂(缓解肠胃胀气)、解痉剂(缓解痉挛)和催乳剂(增加母乳产量)草药。此外,芫荽被认为含有强大的螯合特性。然而,在这项研究之前,没有足够的科学证据来证明这一点。

来自杜兰戈州华雷斯大学 和墨西哥科阿韦拉自治大学的 一组研究人员分析了芫荽甲醇提取物及其组分对铅中毒的 Wistar 大鼠的螯合作用。在这项研究中,他们用 50 毫克/千克 (mg/kg) 的醋酸铅使大鼠中毒,然后用 50 毫克/千克的甲醇提取物及其馏分对它们进行治疗——将其分配给四个治疗组。此外,他们还评估了血红蛋白、血细胞比容和铅浓度。

芫荽是一种很有前途的螯合剂,特别是对铅等重金属。铅中毒是铅在体内积聚的结果。六岁以下的幼儿特别容易受到其有害影响。这会影响他们的心理和身体发育。没有已知的安全血铅浓度,但众所周知,随着铅暴露的增加,其有害影响也会增加。

实验结果表明,与对照组相比,接受甲醇提取物的组的血红蛋白和红细胞比容水平有显着改善。这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铅中毒会导致贫血,这可以从血红蛋白的减少中看出。此外,结果表明,与对照组相比,治疗组的铅浓度降低。

研究人员写道:“在大多数评估测试中,甲醇提取物及其馏分的施用产生了很好的显着变化。”

总之,芫荽提取物可保护肝脏并降低铅中毒大鼠的铅浓度水平。该研究结果发表在《非洲传统、补充和替代医学杂志》上。

香菜及其其他健康益处

香菜是一种开花植物,属于欧芹家族。它被认为起源于南欧、北非和西亚。它的茎、叶、种子、精油和根都用于药用。下面列出的是芫荽植物的其他健康益处。

它对抗氧化损伤——芫荽富含强抗氧化剂,如儿茶素、烷醛、芹菜素和羊毛脂。这些有助于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

它可以预防癌症——由于它的抗氧化特性,它可能有助于治疗癌症。根据实验室研究,它的根提取物被证明可以阻碍 DNA 损伤、防止癌细胞迁移并刺激癌细胞死亡。

它有助于控制糖尿病——一项研究发现,它的叶和茎提取物可降低血糖水平,并有助于更好地控制血糖。

它降低胆固醇水平——在动物研究中,发现它可以降低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它可以防止感染——该植物具有抗真菌和抗菌特性。据说它可以分解病原体的细胞壁,从而阻止它们增殖。

它可以增强记忆力——一项研究发现,它具有改善记忆力和帮助控制阿尔茨海默病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