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技术的发展让我们瞥见了未来

导读 辅助技术的进步为视力丧失的人消除了许多获取障碍。但视觉假体的发展有可能提供一种全新的看世界的方式。人眼的结构极其复杂——有超过 20

辅助技术的进步为视力丧失的人消除了许多获取障碍。但视觉假体的发展有可能提供一种全新的“看”世界的方式。

人眼的结构极其复杂——有超过 200 万个相互作用的部分——使恢复视力成为一项艰巨的挑战。但这并非不可能,因为仿生眼或视觉假肢,用医学术语来说,在科幻奇幻电影和电视节目中出现了几十年,现在已经成为现实。

“让患者重见光明是我们的梦想。我们相信这个梦想可以成真,”法国巴黎领先的眼病研究中心 Institut de la Vision 主任 Serge Picaud 说。

作为视网膜(眼球后部的一层细胞,对光敏感)假体开发的世界领先者,Picaud 正在协调ENTRAIN VISION,这是一个由来自与视力恢复相关的所有关键学科的专家组成的网络——从神经科学和工程到病理学和机器学习。他们与 15 名早期研究人员一起,致力于研究恢复患者视力的新技术。

“这听起来有点像科幻小说,”Picaud 在描述视网膜和皮质水平(大脑皮质或大脑最外层)的假体时说。“目前,还没有商业化的皮质假体,所以这项研究为开发它们提供了一个重要机会,我们有一个团队正在研究这个问题。”

对于数百万因视网膜和视觉皮层之间的连接受损而失明或已经失明的患者来说,皮质假体是唯一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