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乳腺癌患者治疗反应的新研究结果

导读 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的新发现表明,可能有一种方法可以在治疗开始之前预测乳腺癌患者的治疗反应。由 Susan G Komen Brinker 奖

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的新发现表明,可能有一种方法可以在治疗开始之前预测乳腺癌患者的治疗反应。由 Susan G. Komen Brinker 奖获得者、医学博士、FMedSCi 领导的研究结果将在 12 月 7 日至 10 日举行的 2021 年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 (SABCS) 上首次公布。

在 Brinker 奖演讲中,Caldas 博士将展示新发现,他还将获得 2021 年 Susan G. Komen Brinker 基础科学科学杰出奖,这是 Komen 的最高科学荣誉。Caldas 博士因其在乳腺癌基因组学领域的重大贡献以及他在乳腺癌功能基因组学方面的领导和工作而受到表彰。

这项开创性的研究计划发表在 12 月 7 日的《自然》杂志上。

在 Caldas 博士的带领下,剑桥大学英国剑桥癌症研究所和 Addenbrooke 医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分析了诊断时获得的乳腺癌活组织检查,然后才开始治疗,他们的想法是通过分析异常组织的不同成分肿瘤组织,可以开发一种可以预测治疗反应的测试。

他们的发现非同寻常——治疗前的癌症情况可以高度预测对治疗的反应,并且随着临床、组织结构和分子数据的加入,他们开发的预测指标的性能显着提高。

“Caldas 博士最近在 SABCS 上发表的研究是一个例子,说明他的工作如何促进我们对人类乳腺癌的 DNA 和 RNA 组成、乳腺癌的基因组异质性以及肿瘤构成与个体的关系的理解Komen 的首席科学顾问 Jennifer Pietenpol 博士说:分子肿瘤学。

“这项工作进一步定义了乳腺癌的分子亚型(或组),并确定了驱动肿瘤生长的基因组变化,”Pietenpol 博士说。“Caldas 博士和他的实验室的发现重新定义了乳腺癌分类学,确定了新的亚型,并为该疾病的生物学提供了重要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