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为老年人提供健康饮品选择

导读 据发表在《国际工业与系统工程杂志》上的研究,机器学习可用于对老年人的健康饮品偏好进行分类。在 COVID-19 大流行高峰期间在泰国开展的

据发表在《国际工业与系统工程杂志》上的研究,机器学习可用于对老年人的健康饮品偏好进行分类。

在 COVID-19 大流行高峰期间在泰国开展的工作表明,偏好和饮食要求的复杂性可用于帮助健康饮料制造商开发更能被目标市场接受的产品。此外,同样的工作可以指导老年人、护理人员和医护人员,使他们在营养和其他益处方面更严格地遵守世界卫生组织 (WHO) 对此类产品的建议。

曼谷北部国王科技大学的 Athakorn Kengpol 和 Jakkarin Klunngien 解释说,随着世界人口继续“老龄化”,迫切需要解决这个不断增长的人口的营养需求。随着老年人数量的增加,慢性健康问题和营养问题的发生率可能会更高。医学的进步可以不同程度地解决一些疾病。然而,尽管存在多种情况的常见问题,但营养在避免疾病或帮助维持一般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 SARS-CoV-2 的出现以及随之而来的世界大流行使这个问题更加复杂。世卫组织就如何保护可能更容易受到该疾病潜在破坏性症状影响的老年人提供了指导。部分指南侧重于改善营养。

该团队的工作促成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模型的决策支持系统,用于对饮料进行分类。然后可以将使用粒子群优化训练的神经网络整合到饮料自动售货机中,以引导用户购买最合适的健康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