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确定了小鼠中与压力相关的行为背后的关键脑细胞

导读 根据全球数据,超过 70% 的成年人一生中至少会经历一次创伤经历,例如危及生命的疾病或事故、暴力袭击或自然灾害,近三分之一的人会经历

根据全球数据,超过 70% 的成年人一生中至少会经历一次创伤经历,例如危及生命的疾病或事故、暴力袭击或自然灾害,近三分之一的人会经历四次或更多次。

有些遭受创伤的人会完全康复,而另一些人则难以找到持久的解脱。

本周发表在《分子精神病学》杂志上的 CU Boulder 新研究揭示了为什么会这样。

研究人员发现,不可避免的压力源对行为和大脑的影响不同于可以控制的压力源,从而导致更普遍和持久的类似焦虑的行为。这项在小鼠身上进行的研究还涉及一种特定类型的脑细胞,即“腹侧被盖区 (VTA)”中的谷氨酸细胞,它是压力源影响的关键参与者。

“了解压力经历如何塑造我们的大脑对于我们开发可以抵消这些变化的新疗法和疗法至关重要,”共同资深作者,CU Boulder 行为神经科学助理教授迈克尔巴拉塔说。“这项研究表明,大脑奖励中心中鲜为人知的细胞群对于产生暴露于压力的负面后果至关重要。”

作者指出,创伤经历会导致广泛的负面后果。有些人会经历“联想”反应,这意味着与原始创伤相关的想法、感受或外部提醒(如人、地点或事物)会引发焦虑和恐惧。例如,退伍军人可能会因汽车回火或烟花噼啪声而退缩。

其他人会经历“非联想”反应,即对刺激的普遍厌恶——包括那些与最初的创伤无关的刺激。这些反应可以渗透到生活的许多方面并且更难治疗。

科学家们推测,对压力的联想和非联想反应可能是由大脑中不同的回路驱动的。但暴露疗法和认知行为疗法等黄金标准疗法往往只针对联想反应。

Baratta 说,为了更好地解决影响 8% 美国成年人的创伤后应激障碍或 PTSD 等创伤相关疾病,许多人认为必须针对这两个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