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预防和治疗中发挥关键作用

导读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一份报告,超过 44% 的青少年在 2021 年上半年表示持续感到悲伤和绝望。这份基于在线调查的 2022 年初报告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一份报告,超过 44% 的青少年在 2021 年上半年表示持续感到悲伤和绝望。这份基于在线调查的 2022 年初报告还发现,近 20% 的人曾认真考虑过自杀,9% 的人曾尝试自杀。

COVID-19 大流行可能是造成这些惊人数字的原因,但青少年精神疾病的发病率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在上升。

在支持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很少受到关注的一个关键因素是父母可以发挥的作用。

这是令人惊讶的,因为研究清楚地表明,照顾者参与孩子的心理健康治疗与成功的结果直接相关。造成这种情况的一个关键原因是父母通常每天都与他们的孩子互动,并且可以塑造和培养应对技巧。

然而,对于心理健康专业人士来说,当青少年和父母的观点、目标和期望存在差异时,将父母纳入青少年治疗可能具有挑战性。此外,同意和隐私法有时会限制提供者向父母披露有关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关键细节的能力。

作为研究童年创伤和青少年发展的研究人员,我们将父母和照顾者视为解决青少年紧迫心理健康危机的关键环节。

青少年时期可能很残酷

父母常常害怕青少年时期,害怕情绪波动、冒险行为和无休止的争吵。其中一些是发育正常的:青少年正在发展他们的身份,测试极限并主张他们的自主权。这些综合因素可能导致敌意和低质量的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