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元补充剂帮助女性减少 4% 的糖摄入量

导读 萨里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服用了四个星期益生元补充剂的年轻女性做出了更健康的食物选择并且消耗了更少的糖分。本研究中使用的益生元是低

萨里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服用了四个星期益生元补充剂的年轻女性做出了更健康的食物选择并且消耗了更少的糖分。

本研究中使用的益生元是低聚半乳糖 (GOS),它可以增加“友好”肠道细菌的数量。

在《营养》杂志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萨里大学的研究人员着手调查益生元 GOS 是否会影响 48名年龄在 18 至 25 岁之间的健康年轻女性的饮食习惯。

这些女性被分成一组服用 GOS 补充剂 (BiotisTM),另一组服用安慰剂 28 天。这些妇女被要求记录她们的饮食习惯;研究人员还收集了用于微生物组测序的粪便样本。

研究小组发现,与安慰剂组的女性相比,使用 GOS 补充剂的参与者总体上消耗的糖分减少了 4.1%,碳水化合物消耗的卡路里减少了 4.3%。有趣的是,该研究还发现那些服用 GOS 补充剂的人从脂肪中消耗的能量增加了约 4.2%。

在分析他们的结果后,萨里团队发现益生元补充剂改变了肠道微生物组的组成,增加了双歧杆菌的水平。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变化与女性在四个星期内的营养摄入有关。

萨里大学研究的主要作者 Kathrin Cohen Kadosh 博士说:“在这项研究中,我们研究了摄入益生元对年轻女性健康的影响。压力和焦虑一直被认为是‘舒适饮食’的罪魁祸首,' 并且越来越多的证据支持压力对不健康饮食行为的影响。这项研究与我们之前的研究相结合,表明促进肠道中有益细菌(例如双歧杆菌和益生元)的生长,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改善健康状况减少焦虑,可能有助于做出更健康的食物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