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焦虑 压力反应和炎症的药物被发现可降低肿瘤手术后转移的风险

导读 根据在 Sheba Tel 接受手术的 34 名结肠癌患者中进行的第一项此类临床研究,特拉维夫大学开发的一种短期、简单且安全的药物治疗降低了

根据在 Sheba Tel 接受手术的 34 名结肠癌患者中进行的第一项此类临床研究,特拉维夫大学开发的一种短期、简单且安全的药物治疗降低了原发肿瘤切除手术后癌症转移扩散的风险哈希默医疗中心。

该研究由 TAU 的 Sagol 神经科学学院和心理科学学院的 Shamgar Ben-Eliyahu 教授和 TAU 的 Sackler 医学院的 Oded Zamora 教授领导,其结果发表在欧洲外科肿瘤学杂志上。

同时,该研究的理论和原理概述发表在Nature Reviews Cancer上。

尽管切除原发性肿瘤的手术是所有癌症治疗的主要方法,但据估计,结肠癌患者在肿瘤切除后发生转移的风险为 35%,而处于疾病晚期的患者风险更高。

Ben-Eliyahu教授解释说,“等待手术期间的压力,手术本身和身体恢复期间身体产生的压力和炎症反应,以及最后癌症复发的焦虑——都会产生不利影响。关于身体对抗转移过程的能力。”

“这些精神和生理条件会产生应激性炎症反应,导致前列腺素和儿茶酚胺家族大量释放激素。这些激素抑制抗转移免疫活性,从而促进转移的发展。此外,这些激素直接帮助即使在手术后仍留在体内的癌细胞:由于暴露于这些激素,癌组织变得更具侵袭性和转移性。”

“好消息是我们知道如何使用现成的药物治疗压力和炎症。”

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给 34 名结肠癌患者提供了两种在每个药房都能买到的安全药物:普萘洛尔 (Darlin),用于降低血压和减少焦虑,以及依托度酸 (Etopan),用于预防疼痛和炎症。

随机选择的 16 名患者在 Sheba 医疗中心服药 20 天——从手术前五天到手术后两周。其他 18 名患者接受安慰剂药物(对照组)。五年后,接受安慰剂的 18 名患者中有 9 名 (50%) 发生了癌症转移,而服用 Darlin 和 Etofen 的 16 名患者中有两名 (12.5%) 发生了癌症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