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部位的 3D 打印正在快速发展

导读 在过去几年中,3D 打印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呈爆炸式增长。工程师和医疗专业人员现在经常使用 3D 打印假手和手术工具。但 3D 打印才刚刚开

在过去几年中,3D 打印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呈爆炸式增长。工程师和医疗专业人员现在经常使用 3D 打印假手和手术工具。但 3D 打印才刚刚开始改变这个领域。

如今,被称为生物打印的一组迅速兴起的技术有望进一步突破界限。生物打印使用3D打印机和技术,通过精确的逐层定位,制造从细胞到生化物质的生物材料的三维结构。最终目标是复制功能性组织和材料,例如器官,然后将其移植到人体中。

在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法学院和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的合作下,我们一直在规划 3D 打印技术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应用,尤其是生物打印。虽然从技术和科学的角度来看,未来看起来充满希望,但生物打印及其产品将如何受到监管还远未明朗。这种不确定性可能会给制造商和患者带来问题,并可能阻止生物打印实现其承诺。

从 3D 打印到生物打印

生物打印起源于 3D 打印。一般来说,3D 打印是指所有使用材料连接过程的技术,通常是逐层连接,根据数字 3D 模型中描述的数据制作物体。尽管该技术最初的应用有限,但它现在已成为广泛认可的制造系统,广泛用于工业领域。公司现在正在 3D 打印汽车零件、青蛙解剖工具包等教育工具,甚至3D 打印房屋。美国空军和英国航空公司都在开发 3D 打印飞机零件的方法。

在医学领域,医生和研究人员出于多种目的使用 3D 打印。它可用于生成患者身体部位的精确复制品。在重建和整形手术中,可以使用特殊软件工具实现的“生物模型”为患者专门定制植入物。例如,人类心脏瓣膜现在正在通过几种不同的工艺进行 3D 打印,尽管尚未移植到人体中。过去几年,牙科等领域的 3D 打印方法取得了重大进展。

生物打印技术的迅速兴起是建立在3D 打印技术的最新进展之上的,该技术用于设计涉及生物成分的不同类型的产品,包括人体组织和最近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