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微生物组可能有助于预测危重患者的预后

导读 根据在线发表在美国胸科学会《美国呼吸与重症监护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肺部微生物组的变化可能有助于预测重症患者对护理的反应。具体

根据在线发表在美国胸科学会《美国呼吸与重症监护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肺部微生物组的变化可能有助于预测重症患者对护理的反应。

具体来说,根据“肺部微生物群预测危重患者的临床结果”一书的作者,入住 ICU 一天后肺部细菌水平较高的患者无需呼吸机的天数较少,这种强烈影响无法用严重程度来解释危重疾病或肺炎的存在。

肺微生物群的特性——检测到哪些细菌——也可以预测这些患者的 ICU 结果。通常在肠道中发现的两种细菌——毛螺菌科和肠杆菌科——在ICU 结果较差的患者的肺微生物组中很常见。

肺微生物组中肠杆菌科细菌的存在也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或 ARDS 相关,这是一种肺部严重发炎的危及生命的疾病。

该研究小组之前的研究发现,ARDS 患者的免疫功能变化很大,肠道细菌向肺部的易​​位可能在 ARDS 的发展中发挥作用。在另一项较早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表明,特发性肺纤维化 (IPF) 患者的肺微生物组也可以预测临床结果。

人类微生物组包含估计 100 万亿微生物的遗传物质。细菌是微生物组的最大组成部分,但它还包括病毒、真菌和古细菌。与相对静态的人类基因组不同,微生物组会因饮食、疾病和其他因素而发生改变,有时甚至是显着改变。虽然肺部历来被认为是无菌的,但在过去十年中,研究人员使用基于 DNA 的方法揭示了肺部含有多样化和动态的细菌群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