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人们每顿饭都要吃掉100块塑料

导读 根据一项令人震惊的新研究,你不会梦想在用餐时点一份塑料,但你已经每天吃掉 100 块塑料,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当爱丁堡赫瑞瓦特大

根据一项令人震惊的新研究,你不会梦想在用餐时点一份塑料,但你已经每天吃掉 100 块塑料,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当爱丁堡赫瑞瓦特大学的科学家们在用餐时间将带有粘性灰尘捕集器的培养皿放在人们家中餐盘附近的桌子上时,他们在 20 分钟的用餐结束时平均在餐具中发现多达 14 个塑料碎片,这相当于 100 根塑料纤维落在一个大餐盘上。

进一步计算,科学家们得出结论,一个普通人每年会吞下多达 68,415 根塑料纤维,只要坐下来吃一顿很可能是健康的家常饭菜。他们认为这些纤维来自家庭灰尘,而不是与烹饪环境或食物有关。它来自家庭各处的合成织物和柔软的家具,它们会飘到空气中,然后落到盘子上。他们的发现发表在《环境污染》上。

家中空气中的塑料比海鲜中的塑料还多

近年来,海鲜因其塑料含量而备受关注,因此研究人员决定将贻贝中发现的塑料纤维与普通家庭膳食中的塑料纤维含量进行比较。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发现每只贻贝含有少于两种微塑料,他们认为这些微塑料来自海洋环境。因此,他们得出的结论是,人们平均每年从食用贻贝中消耗 100 个塑料颗粒,这比我们因家庭灰尘而消耗的数量要少得多。

据报道,在科学家观察过的每个地方,包括原始的北极水域,贻贝中都含有微塑料。据信,这些塑料在被洋流和风吹到那里后最终到达那里。金额因地而异;在挪威附近测试的贻贝平均有 1.8 颗微塑料,而北极贻贝有 4.3 颗。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塑料污染应该掉以轻心。事实上,这个问题是如此普遍,以至于即使是海洋最深处的海洋生物的胃里也有塑料。在生活在海平面以下 7 英里的甲壳类动物中,科学家们发现了大量有毒的塑料纤维,例如尼龙、人造丝和聚乙烯。

这种塑料污染的微观尺寸意味着它很容易被动物摄入,并误认为是食物。更糟糕的是,微塑料本质上就像海绵一样,吸收水中的污染物,然后将它们再次浸出到水中和消耗它们的动物中——其中许多最终落到了我们的盘子里。

尽量减少您的塑料暴露

摄入塑料颗粒与一系列令人担忧的健康问题有关,包括肺损伤、荷尔蒙干扰和肾脏损伤。您几乎无法控制家庭灰尘中的塑料,因此您必须采取措施尽量减少塑料在其他区域的暴露。例如,如果您正在喝瓶装水,是时候停下来了。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93% 的瓶装水在美国销售的含有塑料纤维。数量差异很大,有些根本没有颗粒,有些则在一个容器中超过 10,000 个颗粒。瓶子制造过程是部分原因,较大的颗粒主要由丙烯制成 - 大多数瓶盖中使用的金属相同。一些颗粒也被认为来自原始水源。

我们的环境中有很多毒素,我们可能无法避免所有的毒素,所以当涉及到我们可以控制的来源时,保持警惕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