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早期营养不良与听力损失有关

导读 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与营养状况较好的同龄人相比,学龄前儿童营养不良的青少年 患听力损失的可能性至少是其两倍。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

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与营养状况较好的同龄人相比,学龄前儿童营养不良的青少年 患听力损失的可能性至少是其两倍。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 研究了尼泊尔 2,200 多名青少年的听力与 16 年前儿童营养水平之间的联系。结果表明,在南亚实施营养干预有助于预防听力损失,目前该地区至少有 1.16 亿青少年患有听力损失。

听力损失是全球第四大残疾原因。至少 80% 的听力损失患者来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南亚青少年听力障碍的患病率估计至少占人口的 14% 至 28%。

彭博国际健康教授、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 Keith West Jr. 解释说,根据他们的发现,将更容易引起人们对听力损失的急需关注,而听力损失仍然是一个被忽视的公共卫生问题。他补充说,儿童早期的营养干预有助于预防这种健康状况。Susan Emmett 博士是一名耳鼻喉科医生,他在彭博学院人类营养中心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并撰写了这篇论文,他也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从 2006 年到 2008 年测试了 2,200 多名青少年的听力。参与者还参加了 1989 年和 1991 年在尼泊尔 Sarlahi 区进行的营养试验,该试验收集的数据用于确定他们的营养状况。

根据听觉测试的结果,在童年时期发育迟缓(或与他们的年龄相比太矮)的年轻人“出现听力损失迹象的可能性几乎是两倍。” 发育迟缓是一种营养不良的慢性疾病,通常在出生前开始,这是听觉功能发展的关键时期。

科学家们认为,当营养不良导致内耳发育延迟时,尤其是当婴儿仍在子宫内时,听力损失的风险就会增加。

小时候过瘦的研究参与者听力损失的风险是原来的两倍。急性营养不良是指“更短、更严重的营养不足期”,通常会导致儿童相对于他们的年龄来说太瘦。急性营养不良也会增加儿童对感染的脆弱性,比如耳朵。反复耳部感染会导致听力损失。

韦斯特强调了研究结果的重要性,不仅对尼泊尔的资源匮乏地区而且对南亚的大部分地区都是如此。他补充说,尼泊尔的研究地点也代表了南亚恒河地区的大部分地区。该地区至少有 1.6 亿营养不良儿童,他们面临各种健康和发育问题的巨大风险。韦斯特相信,他们现在拥有的数据将有助于解决这种营养负担,甚至可以用来防止孩子长大后的听力损失。

早期的研究已经确定了维生素 A 等微量营养素缺乏与听力障碍之间的联系。

然而,这项研究首次检验了将普遍营养不良与听力损失联系起来的联系。它也是第一个确定儿童早期营养状况是随着儿童年龄增长而导致听力损失的可改变风险因素。

改善听力的食物

为防止听力损失,建议您在饮食中加入以下营养素:

镁 ——镁和维生素 A、C 和 E 可以帮助保护您免受与噪音相关的听力损失。这可能是因为镁有助于中和噪音对自由基的影响。镁还可以作为内耳敏感毛细胞的保护屏障。来源包括西兰花、土豆、菠菜和西红柿。

钾 ——钾有助于调节血液和身体组织中的液体量。这可以促进听力健康,因为内耳中的液体需要大量的钾,内耳是将我们听到的噪音转换为大脑将其解释为声音的电脉冲的部分。当我们变老时,这些水平会自然下降,这可能与老年性耳聋(与年龄有关的听力损失)有关。来源包括杏子、香蕉、甜瓜、橙子和土豆。

锌 ——锌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促进细胞生长和治愈伤口。它还可以帮助对抗引起普通感冒和耳部感染的细菌。来源包括牛肉、黑肉鸡肉、花生和牡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