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发现鱼油补充剂可降低后代的糖尿病风险

导读 新西兰研究人员发现,服用新鲜鱼油的怀孕小鼠可以保护后代在以后的生活中免于患上糖尿病。观察到饮食中含有omega-3脂肪酸的母亲所生的幼崽

新西兰研究人员发现,服用新鲜鱼油的怀孕小鼠可以保护后代在以后的生活中免于患上糖尿病。观察到饮食中含有omega-3脂肪酸的母亲所生的幼崽具有更高水平的胰岛素抵抗 - 研究小组表示,这是糖尿病风险降低的良好迹象。尽管如此,奥克兰研究小组指出,这些发现需要在人类母亲中得到证实。他们建议,孕妇仍然应该从富含脂肪的鱼中获取鱼油。

该研究的结果发表在《科学报告》上,调查了鱼油补充剂中发现的omega-3对糖尿病和其他肥胖相关疾病的潜在影响。该团队对脂肪酸对婴儿的假设影响特别感兴趣。出于研究的目的,研究人员给怀孕的大鼠喂食高脂肪饮食以使其超重,或标准饮食。将新鲜的鱼油给予每组中一半的大鼠。研究小组发现,接受鱼油治疗的母亲所生的小指具有改善的胰岛素机制,这可以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预防糖尿病的发展。

如果这些发现在人类中被证明是相似的,那么这些发现将具有重要意义。先前的研究表明,超重或肥胖母亲所生的孩子患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的风险显着增加。这些发现表明,即使母亲体重过重,鱼油也可以降低这些风险。

该团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临床试验,以测试这些补充剂可能对人类女性的益处。

由于这项研究的结果将于明年初发表,医学专业人士仍然鼓励孕妇从油性鱼类中获取推荐的ω-3脂肪酸摄入量。这种谨慎的丰富部分是由于某些鱼油补充剂被记录为质量可疑的事实。

Omega-3被认为是高度挥发性的,当暴露在光或热下时,功效会发生变化。脂肪酸在氧化过程中迅速分解。这种退化可能被证明是有害的,或者更有可能是无效的,对于想要改善健康状况的孕妇。

孕妇应该吃什么

怀孕需要不同的饮食,或者更确切地说,是标准,健康的饮食的更增强形式。由于从技术上讲,女性现在吃两个人,所以重要的是她们吃的食物是营养和健康的。孕妇的饮食应多样化,包含以下项目的混合物。

豆类 - 这包括扁豆,豌豆,大豆和豆类等食物。许多孕妇没有摄入足够的维生素B9(叶酸),这对妊娠至关重要。已经研究,叶酸缺乏的母亲所生的婴儿更有可能出现神经系统异常。强烈建议孕妇增加维生素B9的摄入量。豆类是一种完全可以接受的方式,因为一杯标准的扁豆,鹰嘴豆或黑豆可以提供推荐每日摄入量的65%至90%左右。

深色绿叶蔬菜 – 西兰花和其他此类蔬菜,包括羽衣甘蓝和菠菜,提供胎儿正常生长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营养素。这些蔬菜不仅帮助胎儿,还帮助患有便秘的妈妈。绿叶蔬菜也与低出生体重的风险降低有关。

浆果 - 这些是很好的零食,是各种抗氧化剂和营养素的丰富来源,可以改善免疫系统。有时观察到孕妇更容易患病,但这可以通过增加浆果的摄入量来预防。已知那些颜色较深的含有较高浓度的必需抗氧化剂。

在我们等待医学科学确认鱼油补充剂可能对孕妇及其婴儿有益时,遵循主要以植物为基础且不含加工糖和脂肪的饮食仍然是一个安全和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