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米糊中发现的汞含量升高

导读 我们的星球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是环境中重金属的普遍存在。尤其是水星,它不仅无处不在,而且还存在于人们最不可能看到的地方。这就是美国和

我们的星球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是环境中重金属的普遍存在。尤其是水星,它不仅无处不在,而且还存在于人们最不可能看到的地方。这就是美国和中国的研究人员在他们发表在 《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上的研究中发现的。在这项研究中,他们发现甲基汞是一种可能导致健康问题的化学物质,它可以在污染地区生产的婴儿米粉中发现。

尽管普遍认为,汞可以自然地存在于环境中。它的天然形态是硫化汞,俗称朱砂。当化学品通过人为(人造)方式释放到环境中时,就会出现问题。一旦发生这种情况,汞就会成为一种污染物——而且是一种全球性的污染物。不幸的是,一个人接触汞的方式有很多种。这可能是通过吸入汞蒸气、接触牙科汞合金和医疗以及食用受污染的食物和饮料。

尤其是水体,含有所谓的甲基汞,这是汞在海洋生物中生物积累后的转化形式。首先,人类在食用大型掠食性鱼类(如金枪鱼和旗鱼)时会接触到这种物质。

甲基汞的一个已知副作用是其神经毒性(脑损伤风险),其中胎儿对其影响最敏感。当中枢神经系统受损时,可能会出现智力低下、运动功能下降等症状。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查看了 119 个 使用不同谷物制造的婴儿谷物样品。在从美国和中国不同地区购买的产品中,科学家发现以大米为基础的谷物中甲基汞含量高于不含大米的谷物。这让科学家们相信米粒可能是罪魁祸首。此外,两国米粉的平均甲基汞浓度为每公斤 2.28 微克。根据计算数据,这意味着食用这些类型谷物的婴儿每天每公斤体重会接触高达 0.123 微克的汞,这超过了 环境保护署每天 0.1 微克/公斤/天的参考剂量。

一勺米糊里有什么?

除了汞,米粉还含有砷,这是另一种危险的化学物质。砷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质,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免疫疾病的风险,即使儿童接触到低水平的砷,也会严重损害神经发育。在一篇文章中, 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 的 Ruth Lawrence 博士就是否用米糊喂养婴儿提供了以下建议。

注意“六个月”规则。 在宝宝满六个月之前,不要给他喂米粉——或任何固体食物。尤其是母乳,可以满足他的营养需求。

如果您的宝宝准备好吃谷物,请在他的饮食中加入适量的谷物。这使您的宝宝​​可以轻松地从母乳调整为固体食物。

当你的宝宝一岁时——他的大脑发育最快的年龄——听从美国儿科学会的 建议。不要只吃米糊,也不要每天给他吃。

扩大婴儿的食物选择,但选择单谷物,而不是多谷物谷物。这样,您可以检查宝宝对不同谷物的反应,并在问题失控之前预防问题。

当您的宝宝准备好吃蔬菜和水果时,一次只吃一种食物。然后观察你的宝宝是否反应良好。

谨防其他砷来源。除了米糊,这些食物还包括地下水、球芽甘蓝、金枪鱼等深色肉鱼、鲭鱼、沙丁鱼、蓝鱼、旗鱼和鸡肉。

与所有事情一样,关键在于适度。让您的宝宝享受各种食物,以增强他的健康。这样,他就会成长为您希望他成为的坚强,活泼,无病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