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一直被誉为众神的食物 它们含有强大的抗氧化剂

导读 葡萄,或 Vitis vinifera, 有一个学名,翻译为结酒的藤蔓。藤蔓产生绿色(也称为白色)或红色的浆果。 葡萄品种有有籽和无籽之分,但葡萄

葡萄,或 Vitis vinifera, 有一个学名,翻译为“结酒的藤蔓”。藤蔓产生绿色(也称为“白色”)或红色的浆果。

葡萄品种有有籽和无籽之分,但葡萄籽可食用,营养丰富。葡萄汁、果肉、皮和种子可用于各种制备。

葡萄的健康益处

葡萄和各种葡萄制品富含健康的抗氧化剂。抗氧化剂是有助于防止氧化的酶和营养素。这意味着抗氧化剂可以中和自由基,自由基是人体内的高活性离子或分子。抗氧化剂提供电子或调节代谢自由基的酶。

由于正常的生理功能,例如针对病原体的防御机制,自由基是通过新陈代谢自然产生的。然而,自由基有时会过量产生,这意味着它们会对 DNA、脂质和蛋白质产生负面影响,并导致不同的疾病。

葡萄还含有多酚,这些植物化学物质是膳食抗氧化剂的最佳来源。多酚提供各种健康益处。葡萄中的大部分酚类化合物存在于浆果的表皮中,随着果实的成熟,含量往往会增加。

红葡萄酒和葡萄富含类黄酮(例如花青素和儿茶素)、酚酸(例如咖啡酸和香豆酸)和 芪(例如白藜芦醇)。然而,红葡萄比红葡萄含有更多的酚类化合物。

来自植物化学物质的动物研究数据表明,花青素有助于预防氧化应激。氧化应激通常是各种慢性疾病的第一个迹象,如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葡萄籽也富含原花青素,一类属于类黄酮家族的营养物质。原花青素,也称为缩合单宁,是聚合物或天然存在的大分子。这些聚合物由称为黄烷-3-醇单体的结构单元制成。葡萄籽提取物作为营养补充剂出售。

同时,部分纯化的原花青素通常包含在欧洲的植物药制剂中,因为据称它们可以帮助降低心脏和大脑外血管的脆弱性和通透性。

葡萄中的芪是由 白藜芦醇组成的。葡萄中的白藜芦醇存在于红葡萄和红酒的果皮和种子中,它是葡萄树抵御环境压力的防御机制。白藜芦醇被认为是“法国悖论”背后的原因,即法国人即使遵循“典型的高脂肪饮食”,心脏病的发病率也往往很低。葡萄的抗氧化活性与其白藜芦醇含量密切相关。

根据研究结果,白藜芦醇在动物模型中具有抗癌、抗炎和心脏保护活性。但在一项健康成年人食用白藜芦醇的人体研究中,结果表明,虽然这种化合物很容易被吸收,但它被迅速代谢,只剩下微量。此外,葡萄富含维生素 K。这种水果还含有平均含量的钾、维生素 C 和 B 族维生素。

葡萄是酿酒中最常见的成分。由于酒精的溶剂性质,葡萄酒经常被用作草药的媒介。各种开胃酒和利口酒首先被用作助消化剂,它们是用葡萄酒制成的,并用茴香籽等草药强化。没有那么烈性的药酒通常需要比含有更高浓度酒精的酊剂更高的剂量。

一般来说,葡萄是甜的,在现代烹饪中作为果酱、果冻、果汁、鲜食葡萄或葡萄酒食用。葡萄也可以在葡萄园里晒干,制成葡萄干。这种水果还可用于糕点、沙拉和冰糕。

现代研究中的葡萄

对葡萄的研究分析了水果的生物活性化合物,包括类黄酮、酚酸和芪。据研究人员称,这种水果具有抗糖尿病、抗感染、抗氧化、抗动脉粥样硬化、抗肿瘤、免疫调节和神经保护特性。

葡萄籽提取物 (GSE) 一直是各种研究的主题,可用于降低血压并最大限度地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特别是在高血压前期人群中。白葡萄和红葡萄的种子都含有有益的化合物。

葡萄中的多酚可以帮助保护身体免受炎症,这在心脏病患者中很常见。来自体外动物和有限的人体试验的数据表明,葡萄可以帮助预防氧化应激、动脉粥样硬化/动脉斑块积聚、高血压和室性心律失常/心律不齐。

还有关于多酚的抗氧化活性及其癌症化学预防作用的研究。这些抗氧化剂可以帮助保护身体免受致癌物质的侵害。抗氧化剂还可以通过保护 DNA 和调节自然细胞死亡来防止肿瘤细胞生长。

对葡萄及其对糖尿病患者的益处的研究表明,葡萄中的多酚含量可以帮助预防果糖引起的胰岛素抵抗。在另一项研究中,服用脱醇麝香葡萄葡萄酒的糖尿病患者空腹胰岛素水平降低,胰岛素抵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