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鱼油可显著提高儿童的阅读能力

导读 根据瑞典最近的一项研究,补充鱼油可以改善儿童的阅读和理解能力。为了评估这一点,哥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检查了154名儿童,他们要么服用ome

根据瑞典最近的一项研究,补充鱼油可以改善儿童的阅读和理解能力。为了评估这一点,哥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检查了154名儿童,他们要么服用omega-3脂肪酸补充剂Equazen,要么服用安慰剂。研究显示,与安慰剂组相比,Equazen组的儿童在整体理解方面提高了64%。数据还显示,服用鱼油补充剂的儿童在解码混乱单词方面比服用安慰剂药的儿童快五倍。

然而,研究人员发现,当安慰剂组给予Equazen时,这些效果被复制了。“我们有点惊讶地看到主流儿童的这种影响水平。这在以前没有显示过。作为一名科学家,你总是希望第二项研究来证实你的发现,但这些都是非常有希望的结果,“研究首席研究员Mats Johnson博士说。

“这表明Equazen对主流儿童的阅读成绩有很大的影响。一个糟糕的读者的孩子很可能在两年后表现出行为问题和无法专注于学习任务。同样,表现出行为问题早期迹象的儿童更有可能出现阅读问题,“公共卫生营养学家Emma Derbyshire博士说。

鱼油提高儿童的学习成绩

最近的发现与之前检查鱼油补充剂在改善儿童整体学校表现方面的功效的各种研究相吻合。

2007年的一项研究显示,鱼油补充剂与参加年度标准评估测试的学生中较高的科目分数有关。研究数据显示,92%的学生达到了所需的英语标准,比预先估计的68%有显着增长。该研究还显示,92%的儿童达到了国家数学标准,高于预先估计的78%。研究人员说,在儿童中也观察到注意力和行为的显着改善。

研究人员还发现,每天补充omega-3会导致年轻学生阅读理解的显着改善。数据显示,七岁和八岁的学生开始时的平均读数比他们的年龄大9个月,但在补充鱼油后三个月时,平均读数比他们的年龄大18只。

英国达勒姆郡议会还检查了3000多名11年级学生,发现服用Omega-3和Omega-6胶囊的人的平均得分比对照组高17.7分。

鱼油改善婴儿的认知功能

来自安慰剂对照研究的数据显示,怀孕期间补充鱼油有助于提高婴儿的视力。另一项研究表明,高鱼摄入量也与婴儿明显更聪明有关。然而,研究人员说,头发汞含量的升高似乎削弱了omega-3脂肪酸的有益作用。

鱼油含有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可促进婴儿的学习和视力。对109名婴儿及其母亲的分析表明,较高的脐带血DHA水平导致婴儿在第一年的视力,认知功能和运动发育更好。结果强调了妊娠晚期增加必需脂肪酸摄入量以促进大脑中感光子发育和突触生成的重要性。

在一项相关研究中,无论鱼油摄入量如何,血细胞中DHA水平高的儿童和妇女在智力测试中都表现出高于平均水平的分数。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结果表明,长期摄入脂肪酸可能比单独补充在提高认知能力方面显示出更大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