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过多的叶酸可能会增加患自闭症的风险

导读 建议准妈妈们摄入大量的营养叶酸,以阻止婴儿神经系统问题的发展,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过多的叶酸会增加

建议准妈妈们摄入大量的营养叶酸,以阻止婴儿神经系统问题的发展,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过多的叶酸会增加儿童患自闭症谱系障碍的风险。

叶酸和叶酸是两个可以互换使用的术语,即使它们不是同一个术语。叶酸是一种天然存在的维生素,称为B9。另一方面,叶酸是一种合成衍生的分子,于20世纪40年代初在实验室中煮熟。叶酸存在于水果和绿叶蔬菜中,而叶酸用于强化谷物,面包和维生素补充剂。

该研究的参与者在1998年至2013年间分娩。研究人员多年来一直密切关注参与者,在分娩后一到三天检查母亲的血液叶酸水平。根据一份新闻稿,研究小组发现,每10名女性中就有1名患有过量的叶酸,或每升超过59纳摩尔,6%的女性含有过量的维生素B12,或每升超过600皮摩尔。

富含叶酸

世界卫生组织(WHO)声称,对于妊娠早期的孕妇,每升13.5至45.3纳摩尔的叶酸量是足够的。然而,对于足够的维生素B12水平,还没有商定的切断线。

研究中的大多数女性表示,她们在怀孕期间一直在服用多种维生素,其中含有叶酸和维生素B12。研究人员对一些女性中高水平的叶酸感到惊讶,这可能是由于吃了太多的叶酸强化食品或食用了太多的补充剂造成的。

研究人员发现,在叶酸含量超过四倍的母亲中,他们的孩子患自闭症谱系障碍的风险增加了一倍。非常高的维生素B12水平也是患自闭症谱系障碍的风险的三倍。由于两者都很高,儿童患这种疾病的风险增加了17.6倍。

好事太多了?

“充足的补充剂是保护性的:这仍然是叶酸的故事,”该研究的一位资深作者,彭博学院温迪克拉格自闭症和发育障碍中心主任M. Daniele Fallin博士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我们早就知道,怀孕母亲的叶酸缺乏对孩子的发育有害。但这告诉我们的是,过量也可能造成伤害。我们必须瞄准这种重要营养素的最佳水平。

研究人员要求这项研究的结果是初步的,需要额外的工作来确定怀孕期间应该推荐多少叶酸。人们通常认为服用过多的维生素是安全的,身体只是处理剩余的过量维生素。然而,就叶酸和维生素B12而言,这可能不是事实。

“这项研究表明,这可能是一件好事,”该研究的主要作者Ramkripa Raghavan,MPH,MSc,彭博学院人口,家庭和生殖健康部的博士候选人指出。“我们告诉女性一定要在怀孕早期获得叶酸。我们现在需要弄清楚的是,是否应该有关于整个怀孕期间最佳剂量的额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