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糖尿病可能会加速乳腺癌肿瘤的生长和僵硬

导读 虽然糖尿病已经与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有关,但 11 月 18 日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的一项新的范德比尔特研究表明,这种疾病的存在可能

虽然糖尿病已经与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有关,但 11 月 18 日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的一项新的范德比尔特研究表明,这种疾病的存在可能会增加肿瘤的生长和僵硬。

研究人员还发现,糖尿病治疗可以将肿瘤生长和硬度降低到与非糖尿病患者相当的水平。该研究由 Cynthia Reinhart-King、Cornelius Vanderbilt 工程学教授和大学杰出教授领导。范德比尔特博士Reinhart-King 细胞力学实验室的现任成员、学生 Wenjun Wang 和前实验室成员 Lauren Hapach, Ph.D.'21 是共同作者。

该研究揭示了一种以前未知的生物力学机制,其中糖尿病高血糖作用于细胞外基质——一种促进细胞生长的分子网络——以加速乳腺癌的肿瘤生长和僵硬。

该研究为未来针对糖尿病癌症患者的治疗提供了潜在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