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先前剖腹产后的分娩选择和盆底手术的风险

导读 根据发表在PLoS Medicine上的研究,与计划再次剖腹产相比,前一次剖宫产后阴道分娩与骨盆底手术风险增加有关。研究结果提供了有用的信息,

根据发表在PLoS Medicine上的研究,与计划再次剖腹产相比,前一次剖宫产后阴道分娩与骨盆底手术风险增加有关。研究结果提供了有用的信息,可帮助之前做过剖腹产手术的女性在计划下次怀孕时如何分娩。

世界各地的剖宫产率急剧上升:在英国,超过 30% 的分娩现在以这种方式发生。指南建议,与计划顺产相比,剖腹产后分娩的相关风险和益处会被告知孕妇,以便她们可以就这一选择做出明智的决定。然而,关于这种选择如何影响女性患盆底疾病(包括盆腔器官脱垂、尿失禁、直肠脱垂和大便失禁)的风险的证据有限。

英国牛津大学牛津人口健康中心的 Kathryn Fitzpatrick 博士及其同事对苏格兰的47,414名新生儿进行了一次或多次剖宫产手术。所有出生都发生在 1983 年 1 月至 1996 年 12 月之间,足月且只有一个婴儿。近 67% 的人计划在剖腹产后顺产,33% 的人计划再次剖腹产。

在对女性进行平均超过 22 年的随访后,有 1,159 名女性接受了盆底手术,这比计划顺产的女性高出两倍多:超过 1,000 人年,计划顺产的比率为 1.75出生组和 0.66 在计划再次剖腹产的妇女中。盆腔器官脱垂手术的风险是计划阴道分娩者的三倍,尿失禁的风险是计划阴道分娩的两倍(风险比分别为 3.17 和 2.26)。

只有按计划顺产的女性的风险才会升高。那些计划顺产但在分娩时意外剖宫产的人与计划再次剖宫产的人的风险相当。作者希望他们的研究能为有过剖宫产史的女性在做出未来的生育选择时提供有用的信息。

领导这项研究的菲茨帕特里克补充道,“我们的研究表明,对于过去有过剖宫产经历的孕妇来说,那些选择顺产而不是计划再次剖腹产的孕妇更有可能继续为某些人进行手术。类型的盆底疾病,如尿失禁。我们的研究结果提供了重要的新信息,可以为越来越多过去剖腹产的女性提供有关与未来分娩选择相关的风险和益处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