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怀孕期间大脑结构变化的证据

导读 隶属于荷兰多个机构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了怀孕期间大脑发生结构变化的证据。在他们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如何

隶属于荷兰多个机构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了怀孕期间大脑发生结构变化的证据。在他们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如何对志愿者在怀孕前、出生期间和出生后进行 MRI 扫描。然后,他们将发现的结果与对照组进行了比较,并概述了这样做向他们展示的结果。

先前的研究和轶事证据表明,某些人怀孕会导致一些人所说的“妈妈脑”,怀孕会导致思维模糊和/或健忘。先前的研究还发现,由于会释放多种激素,怀孕会对一个人的情绪造成严重破坏。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怀疑怀孕可能会导致大脑发生物理变化,这可能是造成雾霾的原因。

该团队的工作涉及要求 28 名志愿者在怀孕前、怀孕期间和婴儿出生后进行 MRI 扫描。每个人在孩子出生一年后还进行了最后一次核磁共振检查。每个志愿者还被要求在整个研究过程中填写调查问卷和问卷,他们还提供了尿液样本,用于测试激素水平。

在查看来自受试者和未怀孕对照组中其他人的数据时,研究人员发现大脑的一部分结构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通常与白日梦有关的部分。研究人员发现构成默认模式网络的大脑部分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当一个人向内转移思维时,无论是思考还是做白日梦,默认模式网络都会变得活跃。

研究人员无法分离出导致这种变化的因素,但认为这可能与荷尔蒙的释放有关。他们也无法解释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尽管他们推测这是促进母婴关系的系统的一部分。他们还指出,对怀孕和分娩过程进行反省可能有助于减轻压力并减轻对分娩过程中所经历的痛苦的记忆,从而帮助母亲在未来接受再次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