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的重大发现令研究人员感到惊讶

导读 为了更多地了解哺乳动物的大脑,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取得了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发现。也就是说,一种能够产生大脑信号的重要酶会随机打开

为了更多地了解哺乳动物的大脑,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取得了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发现。也就是说,一种能够产生大脑信号的重要酶会随机打开和关闭,甚至需要数小时的“休息时间”。这些发现可能对我们对大脑的理解和药物开发产生重大影响。今天,这一发现登上了《自然》杂志的封面。

数以百万计的神经元不断地相互传递信息以塑造思想和记忆,让我们随意移动我们的身体。当两个神经元相遇交换信息时,神经递质在一种独特的酶的帮助下从一个神经元传输到另一个神经元。

这个过程对于神经元交流和所有复杂生物体的生存至关重要。直到现在,全世界的研究人员都认为这些酶始终处于活跃状态,可以持续传递基本信号。但事实远非如此。

哥本哈根大学化学系的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创新的方法仔细研究了这种酶,发现它的活动以随机的时间间隔开启和关闭,这与我们之前的理解相矛盾。

“这是第一次有人研究这些哺乳动物大脑酶一次一个分子,我们对结果感到敬畏。与普遍的看法相反,与许多其他蛋白质不同,这些酶可能会停止工作几分钟到几小时。不过,人类和其他哺乳动物的大脑奇迹般地能够发挥作用,”哥本哈根大学化学系几何工程细胞系统中心的 Dimitrios Stamou 教授说。

直到现在,此类研究都是使用来自细菌的非常稳定的酶进行的。使用这种新方法,研究人员首次研究了从大鼠大脑中分离出的哺乳动物酶。今天,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酶转换可能对神经元通讯具有深远影响

神经元使用神经递质进行交流。为了在两个神经元之间传递信息,首先将神经递质泵入小膜囊(称为突触小泡)。膀胱充当储存神经递质的容器,并仅在需要传递信息时才在两个神经元之间释放它们。

这项研究的核心酶,称为 V-ATPase,负责为这些容器中的神经递质泵提供能量。没有它,神经递质就不会被泵入容器,容器也无法在神经元之间传递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