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远程医疗访问在常见情况下效果很好

导读 (HealthDay)——根据 12 月 7 日在线发表于《内科医学年鉴》上的评论,视频电话会议 (VTC) 是许多常见病症的现场医疗保健服务的有效

(HealthDay)——根据 12 月 7 日在线发表于《内科医学年鉴》上的评论,视频电话会议 (VTC) 是许多常见病症的现场医疗保健服务的有效替代方案。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三角研究园 RTI International 的 Jordan Albritton 博士及其同事进行了系统的文献回顾,以确定评估 VTC 就诊对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的益处和危害的研究。

基于 38 项随机对照试验,研究人员发现,在替代(12 项研究中的 9 项)或加强(8 项研究中的 5 项)常规护理时,使用 VTC 治疗和管理特定疾病会产生大致相似的结果。在其余六项研究中,一项或多项主要结果有利于 VTC(三项旨在取代常规护理,三项旨在加强常规护理)。没有发现评估 VTC 对疾病预防或健康差异的影响的研究。许多研究没有评估 VTC 的危害,但少数研究表明没有差异。

“用 VTC 替代或增加常规护理的各个方面通常会导致与所研究地区的常规护理相似的临床效果、医疗保健使用、患者满意度和生活质量,”作者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