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食子酸和拉伸可降低软骨细胞中的骨关节炎标志物

导读 健康的饮食和少量运动似乎对关节炎有益,即使在细胞水平上也是如此。由华盛顿州立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一个团队使用没食子酸,一种在五倍子、

健康的饮食和少量运动似乎对关节炎有益,即使在细胞水平上也是如此。

由华盛顿州立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一个团队使用没食子酸,一种在五倍子、绿茶和其他植物中发现的抗氧化剂,并将拉伸机制应用于从关节炎膝盖中提取的人体软骨细胞,模拟行走时发生的拉伸。这种组合不仅减少了细胞中的关节炎炎症标志物,而且改善了通常在健康软骨中发现的所需蛋白质的产生。

虽然仍处于早期阶段,但研究结果表明可以开发一种新程序来治疗从患者身上提取的软骨细胞,以培养细胞供应或重新植入的组织。

“我们发现联合拉伸,就像细胞本身的运动一样,没食子酸减少了炎症标志物,这意味着我们能够逆转骨关节炎,”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和最近的 WSU 博士 Haneen Abusharkh 说。 .毕业。“这基本上就像在微观尺度上进行良好的运动和良好的饮食。”

对于发表在《实验细胞研究》上的这项研究,研究人员从普尔曼地区医院的关节置换手术中取出的捐赠膝盖中采集了骨关节炎软骨细胞。他们在实验室培养细胞,并首先测试了六种抗氧化“营养保健品”或营养产品,包括维生素 C、维生素 E 和姜黄素。抗氧化剂可以中和自由基,自由基是由氧化应激引起的不稳定原子,会损害细胞和组织。

实验室测试表明没食子酸是中和骨关节炎软骨细胞中自由基最有效的抗氧化剂。然后,研究人员使用没食子酸并增加拉伸,使用由 Curi Bio Inc. 公司开发的细胞拉伸剂。他们将拉伸设置为 5%,该水平与行走时人类膝盖的拉伸相匹配。

这种组合减少了称为基质金属蛋白酶的炎症标志物。它增加了胶原蛋白和糖胺聚糖的沉积,这些化合物使结缔组织具有完整性、抗拉强度和抵抗体重对关节施加的压力的能力。拉伸和没食子酸还增加了另外两种软骨特异性蛋白质的表达。

骨关节炎是世界上最常见的肌肉骨骼疾病,它会破坏关节软骨,导致疼痛和活动受限。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治愈的方法,治疗范围从开止痛药到用合成关节手术更换关节,但即使是手术也不能让患者恢复到全方位的运动。

另一种方法称为自体软骨细胞植入或 ACI,它涉及从关节中取出软骨细胞,使它们大量生长,然后重新植入。研究人员指出,目前,这些细胞在重新植入前没有经过处理,缺乏处理会导致细胞生长出较弱的纤维软骨。它们也可能继续受到骨关节炎的影响,并且这些手术不会使关节恢复全部功能。这项研究展示了一种开发类似程序的潜在方法,方法是首先处理软骨细胞,同时将它们培养成可以重新植入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