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早期检测认知衰退的可扩展策略

导读 在《转化精神病学》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全球脑健康研究所 (GBHI) 和三一学院心理学院的研究人员描述了技术如何帮助检测阿尔茨海默氏症

在《转化精神病学》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全球脑健康研究所 (GBHI) 和三一学院心理学院的研究人员描述了技术如何帮助检测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认知衰退的早期迹象。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认知能力下降的可能性更大。未来几十年,随着世界 60 岁以上人口比例的快速增长,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疾病导致的认知能力下降率将越来越普遍。

许多神经退行性疾病在明显症状出现前几年就开始了,这提供了一个机会窗口,可以在损害不存在或对日常功能影响很小的情况下识别认知能力下降。然而,由于目前的检测方法是侵入性的、昂贵的或耗时的,因此它们不适合对无症状个体进行广泛的纵向监测。

在他们最近的研究中,研究小组描述了新兴技术可以帮助检测最早的、微妙的认知衰退迹象的方法;概述可扩展的、可重复的和相对非侵入性的策略,如果大规模部署这些策略将对个人和社会产生好处。

及早发现认知能力下降可能会减少不良后果,例如丧失自主权,还可能会减轻正式诊断前十年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此外,如果疾病缓解疗法广泛用于神经退行性疾病,医疗保健系统将需要可扩展的措施来识别处于疾病早期阶段的患者。

三一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兼 GBHI 教员 Rob Whelan 教授说:“最近的科学发展意味着现在可以在实验室外收集数据。人们可以在家里收集自己的高质量大脑数据或使用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测试特定的认知功能,例如记忆力。

“诸如此类的新发展至关重要,因为我们有可能以相对较低的成本测量大量人群的认知表现。检测早期认知衰退的可扩展方法可能会改变我们识别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疾病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