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根据大脑活动预测老鼠的行为

导读 如果行为是一种语言,UO 神经科学家 Luca Mazzucato 正在解码它的语法。他和他的团队在一项新研究中表明,大量神经元中不同、协调的活

如果行为是一种语言,UO 神经科学家 Luca Mazzucato 正在解码它的语法。

他和他的团队在一项新研究中表明,大量神经元中不同、协调的活动可以预测老鼠未来的行为。他们创建了一本字典,将大脑活动模式与简单的动作联系起来。这一发现帮助他们了解大脑如何决定未来行动的时间,并将小动作连接成更大的序列。

他和他的团队于 10 月 29 日在《神经元》杂志上报告了他们的结果。

“在本文中,我们弄清楚了大脑中创建简单行为序列的规律,”Mazzucato 说。

每一个复杂的行为都是由一系列更简单的动作组成的,就像一个句子可以被分解成单词串在一起的音节一样。虽然这些步骤的组合方式具有灵活性,但也有规则规定哪些组合有意义,哪些组合没有意义。

例如,穿过一个房间。一个人的步伐可能会有所不同,但连续两次左脚跨步是不寻常的。预测复杂的行为需要理解这种语法——行为受约束的方式和不受约束的方式。

Mazzucato 想要弄清楚是什么让动物决定在特定时间采取特定行动,以及这种选择如何在大脑中表现出来。

他和他的团队在博士后 Stefano Recanatesi 和 Ulises Pereira 的带领下,与葡萄牙里斯本 Champalimaud 未知中心的神经科学家 Zachary Mainen 合作。他们进行了一项实验,训练老鼠将鼻子伸进笼壁上的一个地方,然后移动到笼子里的另一个地方喝水。如果老鼠立即去领取奖励,它们会得到一小口;如果他们能等 10 或 20 秒,他们就会得到更多的水。老鼠的一系列动作相对固定,但每只动物都可以选择时机。

当老鼠四处乱窜时,研究人员追踪了大脑运动皮层部分中大群神经元的活动,该部分参与计划运动。

研究人员发现,老鼠的未来意图由运动皮层中大量神经元的协调活动来表示。每个动作都会在运动皮层中产生一个独特的特征,一组神经元以协调一致的方式表现。当老鼠准备切换到不同的动作时,神经特征突然改变。

“对于动物在笼子里进行的每一个动作,我们能够了解神经元在大脑中进行的计算,”Mazzucato 说。“我们可以在动物行动前几百毫秒预测动物会做什么。”

也就是说,他们可以通过观察大脑活动来区分哪些老鼠会立即去获得奖励,哪些老鼠会坚持要喝更多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