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 Zenbook Pro 16X OLED 评测

导读 华硕 Zenbook Pro 16X拥有最 强大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之一和强大的图形芯片,即英特尔酷睿 i9-12900H和Nvidia GeForce RTX 3060

华硕 Zenbook Pro 16X拥有最 强大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之一和强大的图形芯片,即英特尔酷睿 i9-12900H和Nvidia GeForce RTX 3060. 它们加起来的 TDP 为 140 瓦。为了抵消高温,华硕的工程师们想出了一些特别的东西,即 AAS Ultra 冷却系统。这在打开笔记本电脑时会立即引起注意,因为键盘在背面升高了整整两厘米。

这是为了让风扇更好地工作,因为它们从上方和下方吸入空气。该系统的工作原理在基准测试中一目了然:笔记本电脑保持凉爽,同时继续以极高的性能水平运行。这对于关闭时厚度甚至不到 2 厘米的笔记本电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毕竟,CPU 和 GPU 在这里以高达 140 瓦的功率协同工作。即使是一些更大的笔记本电脑也无法应对如此多的废热。

但 AAS Ultra 冷却系统不仅具有优势。打开笔记本电脑包装后,系统会警告您不要夹到手指。即使用户在携带笔记本电脑时不太可能合上盖子,手指也会在此处处于尴尬的位置。另一个问题点是散热片几乎没有被覆盖。这里也需要小心,因为薄金属板很容易弯曲。最终,不仅仅是手指会卡在屏幕、底座和键盘之间的缝隙中。在我们的审查过程中,尤其是电源线多次徘徊在缝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