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风险 基因或生活方式哪个更重要

导读 (健康日)——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当涉及到你变得肥胖的几率时,遗传学并不是命运。多年来,对肥胖基因的研究让许多美国人相信,他们的 DNA

(健康日)——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当涉及到你变得肥胖的几率时,遗传学并不是命运。

多年来,对“肥胖基因”的研究让许多美国人相信,他们的 DNA 使超重和肥胖不可避免。

但这项新研究表明,日常生活方式——而非基因——可能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该研究追踪了超过 2,500 名美国人的数据,他们被跟踪了数十年——从 1985 年的青年时期到 2010 年。

研究人员使用现代技术根据每个参与者的个人 DNA 为他们构建了肥胖的遗传“风险评分” 。他们还跟踪每个人的体重指数 (BMI) 随时间的变化,以衡量他们的体重和健康水平。

根据首席研究员 Venkatesh Murthy 博士的说法,最重要的是,“我们发现健身比遗传学更能预测您的 BMI 随时间的变化。”

“遗传学显然有一些影响,但其他因素更强,”穆尔蒂说,他是安娜堡密歇根大学内科和放射学副教授。

因此,青年时期的 BMI(体重除以身高)似乎是长期肥胖风险的最佳预测指标。

这对一位体重管理专家来说很有意义。

“即使在年轻时,BMI 也代表遗传和环境,”纽约市莱诺克斯山医院肥胖外科主任米切尔罗斯林博士指出。

“许多人认为遗传意味着命运,”他说,但“不,遗传的是一种受你的行为影响的易感性。”

罗斯林说,这项新研究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无论你的遗传密码如何,优化健康的最佳方法就是吃得好和每天锻炼”。

Murthy 的团队发现,当结合一个人的年龄、性别和超重父母的历史来考虑时,成年早期的 BMI 可以解释一个人 25 年后 BMI 的 52.3%。

事实上,他们认为这种环境因素的组合可以解释一个人 BMI 随时间变化的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