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运动可能无法帮助您瞄准身体的脂肪区域

导读 许多想要减肥的人都有身体的某个特定部位,他们希望可以减掉大部分脂肪——无论是腹部、手臂还是大腿。但是,尽管网上不乏讨论如何从这些所

许多想要减肥的人都有身体的某个特定部位,他们希望可以减掉大部分脂肪——无论是腹部、手臂还是大腿。但是,尽管网上不乏讨论如何从这些所谓的问题区域“爆脂”的最佳视频和指南,但关于局部减脂是否真的可行的证据仍然不一。

减肥的机制非常简单,植根于热力学定律。基本上这意味着为了减肥,您消耗的卡路里必须多于消耗的卡路里。

您可以通过每天多运动(尽管锻炼可能会增加某些人的食欲)或限制卡路里摄入来增加支出。这往往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但是你真正减掉这个体重的地方并不是那么简单。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储存脂肪的地方是由我们的荷尔蒙控制的。

我们大多数人都倾向于在腹部、大腿和臀部储存多余的脂肪。在男性中,这通常会导致“苹果”形状,脂肪集中在腹部周围。在女性中,这通常会导致许多人称之为“梨形”的身材,脂肪集中在臀部和臀部周围。

然而,荷尔蒙也因人而异——这会进一步影响你储存脂肪的位置。遗传、饮食甚至运动水平都是影响因素。

但正如我们无法选择身体储存脂肪的位置一样,我们也无法选择减掉脂肪的位置。当我们减肥时,我们往往会看到脂肪更多的区域的脂肪减少——躯干减肥更多,其次是腿部,然后是手臂。这种减肥模式取决于您的性别、遗传和年龄——尤其是女性。

使用运动

然而,有些人希望通过锻炼特定的肌肉群,您可以增加该区域的脂肪减少。例如,很多人做仰卧起坐,就是希望这样可以帮助减掉肚子上的赘肉。但是,尽管进行了多年的研究,但减少斑点是否有效的证据仍然好坏参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