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C 编译器在 2024 版本之前获得 Intel Granite Rapids Xeon CPU 支持

导读 开源 GCC 编译器今天收到了一份新的支持申请,但它不适用于英特尔的 Sapphire Rapids Xeon CPU。它来自蓝宝石急流,也被称为花岗岩急

开源 GCC 编译器今天收到了一份新的支持申请,但它不适用于英特尔的 Sapphire Rapids Xeon CPU。它来自蓝宝石急流,也被称为花岗岩急流,已有两代人的历史。

英特尔在完整发布前一年向 GCC 编译器提交 Granite Rapids Xeon CPU 支持

预计 2023 年 1 月,英特尔将推出其最新的 Xeon Scalable Saphhire Rapids(准确的说是 1 月 10 日)。我们将看到蓝宝石急流,翡翠急流将紧随其后。在 Emerald Rapids 之后是 Sapphire Rapids 系列的发布,所以英特尔这么早就着手开发 GCC 编译器以备将来支持是有好处的。这将允许在明年添加处理器和其他实现的指令。

Microcenter 赠送带有第 12 代 Intel Core i7 CPU 的免费华硕 Z690 主板,以及带有 AMD Ryzen 5 3600 的免费 B450M 主板

新的支持是为未来的英特尔 Granite Rapids Xeon CPU打补丁的方式,将“-march=graniterapids”代码添加到编译器中。启用将针对下面列出的各种扩展:

移动

MMX

POPCNT

CX16

SAHF

FXSR

保存

PCLMUL

FSGS 数据库

RDRND

F16C

BMI/BMI2

零碳纳米管

FMA

HLE

RDSEED

ADCX

预取W

AES

CLFLUSHOPT

XSAVEC/XSAVES

新交所

北大

GFNI

VA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