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行为计划有益于糖尿病患者

导读 认知行为疗法 (CBT) 的干预可以改善糖尿病和慢性疼痛患者的生活质量 (QOL)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 Susan J Andreae 博士及其同

认知行为疗法 (CBT) 的干预可以改善糖尿病和慢性疼痛患者的生活质量 (QOL).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 Susan J. Andreae 博士及其同事将 195 名患有糖尿病和慢性疼痛的参与者(80% 为女性;96% 为非裔美国人;87% 为肥胖者)随机分配到为期三个月的,同行交付,电话管理的程序或控制组。内容要么侧重于整合 CBT 原则以改善身体活动、功能状态、疼痛和 QOL,要么是一般健康建议计划(对照组)。参与者来自阿拉巴马州服务欠缺的地区。

研究人员发现,与对照组相比,在随访中,干预参与者在功能状态、疼痛和生活质量方面有更大的改善。两组的生理指标均无显着变化。与对照组相比,更大比例的干预参与者报告没有疼痛或在疼痛使他们无法在三个月内步行锻炼时进行其他形式的锻炼。

“受过训练的社区成员可以在农村和资源贫乏的社区提供有效的基于 CBT 的干预措施,”作者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