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一次只锻炼一分钟可以延长寿命

导读 马上就要过年了,很多人都会开始考虑多运动。虽然多运动有利于减肥和改善健康,但悉尼大学最近的研究表明,每天进行几次每次 1 分钟的爆

马上就要过年了,很多人都会开始考虑多运动。虽然多运动有利于减肥和改善健康,但悉尼大学最近的研究表明,每天进行几次每次 1 分钟的爆发性运动可以显着降低患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超过 25,000 名“非锻炼者”(平均年龄 61.8 岁,14,178 名女性/11,063 名男性)进行了平均 6.9 年的观察,发现短暂爆发剧烈的间歇性生活方式体育活动 (VILPA) 与减少 38%-40% 相关全因和癌症死亡风险以及 CVD 死亡风险降低 48%-49%。

“此外,每天 4.4 分钟的样本中位 VILPA 持续时间与全因和癌症死亡率风险降低 26%-30% 以及 CVD 死亡率风险降低 32%-34% 相关,”该研究补充说,这意味着只需四次一分钟长的锻炼就足以帮助您延长寿命而且我们认为 HIIT 是改善心血管健康的最省时的锻炼模式。

VILPA 可以是任何提高心率的活动,例如跑上楼梯或快走赶火车。“提高日常活动的强度不需要投入时间、不需要准备、不需要俱乐部会员资格、不需要特殊技能”,该论文的主要作者、悉尼大学查尔斯·珀金斯中心体育活动、生活方式和人口健康教授 Emmanuel Stamatakis ,告诉科学日报, “它只是在走路或做家务时加快步伐,用更多的精力。”

有趣的是,研究人员使用可穿戴数据来“捕捉未探索的运动模式”,该论文称。最好的Fitbits和许多最好的健身追踪器以监测和记录上述运动模式而闻名,即使用户没有将它们记录为锻炼;Fitbit 的活跃区间分钟数功能就是围绕这一概念构建的。

如果您想减肥或锻炼肌肉,我们建议您锻炼更长时间;然而,每天四分钟可能足以延长您的生命,我们希望即使是懒惰的人也同意,这听起来不像是为了获得很多收益而付出太多努力。您可以在此处阅读题为“可穿戴设备测量的剧烈间歇性生活方式体育活动与死亡率的关联”的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