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抗抑郁药对孕妇的风险较小吗

导读 为孕妇开抗抑郁药是有争议的。研究表明,当在怀孕期间对母亲进行这些治疗时,其中一些治疗与新生儿心脏和肺畸形的风险有关。其他人被认为会

为孕妇开抗抑郁药是有争议的。研究表明,当在怀孕期间对母亲进行这些治疗时,其中一些治疗与新生儿心脏和肺畸形的风险有关。其他人被认为会导致儿童认知发育受损,包括自闭症。

雌激素作为抗抑郁药的靶标

抗抑郁药的有害作用被认为是由于它们与某些关键激素的相互作用。大多数开给孕妇的抗抑郁药都针对血清素,这是一种在大脑中产生的激素,正如 Vaillancourt 教授的团队在 2017 年所证明的那样,它也在胎盘中产生。这是称为选择性 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 (SSRIs) 的抗抑郁药家族,例如 Zoloft、Celexa 或 Prozac。然而,雌激素也将成为这些治疗的目标。

“我们想看看已经开发用于阻断血清素转运蛋白的抗抑郁药如何影响芳香化酶。使用分子模型,我们发现我们分析的所有抗抑郁药似乎都能够直接与酶结合并调节其活性。这仍然存在该研究的第一作者 Cathy Vaillancourt 报告说:“有待确认,需要进一步研究确切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