铠侠推出具有第二代XL-FLASHMLC传输速度高达13.5GB/s的下一代企业级PCIeGen5SSD

导读 在2023年中国闪存峰会期间,铠侠登台宣布其下一代企业级固态硬盘将采用PCIeGen5和第二代XL-FlashMLC。KIOXIA的下一代企业级固态硬盘获得XL-

在2023年中国闪存峰会期间,铠侠登台宣布其下一代企业级固态硬盘将采用PCIeGen5和第二代XL-FlashMLC。

KIOXIA的下一代企业级固态硬盘获得XL-FLASHMLC、PCIeGen5.0和高达13.5GB/s的传输速度

铠侠透露,基于最新第5代NVMeSSD标准的下一代CM和FL系列产品将于今年面世,与2016年基于SATAIII的HK6驱动器相比,性能提升26倍。SSD将利用第二代FLC闪存技术称为XL-FLASH。

铠侠电子董事长冈本诚幸先生和首席技术官刘茂志先生带来了铠侠的PCIe5.0SSD:CM7,顺序读取速度可达14.1GB/s,以及单片机级产品,基于MLC闪存技术。公司第二代XLFLASH产品不仅采用了PCIe5.0技术,随机读写性能也有了巨大提升。

虽然PCIeGen5CM7SSD系列已经发布(此处演示),但铠侠现在专注于其下一代FL系列SSD,该SSD采用低延迟、高耐用性的铠侠XL-FLASH存储级内存(SCM)。铠侠分享了一些数据,显示顺序读取速度高达13.5GB/s,顺序写入速度高达9.7GB/s,随机读取IOPS额定值约为3,000,000,随机写入IOPS额定值约为1,060,000IOPS。该公司还表示,新的FLASH将提供更低的读取延迟,减少7%(27毫秒对29毫秒)。

KIOXIA分享的一张有趣的幻灯片显示,PCIeGen5标准将从2023年运行到2025年底。到2026年,应该可以预期基于最新PCIeGen6标准的固态硬盘和驱动器与CXL3.0大致相同标准将在企业和数据中心领域变得司空见惯。

KIOXIA表示他们肯定会积极瞄准他们的PCIeGen6.0,并将率先发布基于新协议的产品。由于距离2026年还有很多年,我们将看看情况是否如此。KIOXIA在闪存领域与三星等公司展开竞争。IntelOptane是一个大对手,但现在情况已不复存在,因为Chipzilla已经完全放弃了该细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