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天玑 9200 应该会在今年年初出现在旗舰智能手机中

导读 联发科揭开了该公司最新 5G 芯片组 Dimensity 9200 的面纱。天玑 9200 号称旨在为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提供动力,是世界上第一款配备

联发科揭开了该公司最新 5G 芯片组 Dimensity 9200 的面纱。天玑 9200 号称旨在为“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提供动力,是世界上第一款配备 ARM Cortex X3 CPU 内核的智能手机 SoC。同样,天玑 9200 首次亮相 ARM 的 Immortalis-G715,这是一款支持基于硬件的光线追踪以及 Wi-Fi 7 Ready 连接的 GPU。

此外,联发科还声称 Dimensity 9200 还拥有许多其他的第一,例如运行速度为 8533 Mbps 的 LPDDR5X RAM 和 RGBW ISP。此外,天玑 9200 依赖于台积电的第二代 4 纳米制造工艺 (N4P),以及 ARM 的第二代 Armv9 架构。作为参考,联发科构建了具有以下 CPU 内核的天玑 9200:

1x Cortex-X3 - 3.05 GHz

2x Cortex-A715 - 2.85 GHz

4x Cortex-A510 - 1.8 GHz

据称,联发科的新芯片组在 Geekbench 5.0 中的单核性能比天玑 9000提高了 12% 。但是,在多核工作中,差距缩小到 10%。话虽如此,与天玑 9000相比,天玑 9200 在负载下的功耗降低了 25%,散热能力提高了 10%,并且在曼哈顿 3.0 中 GPU 性能提高了 32%,同时启动功耗降低了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