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 Nuvia 的 12 核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将于 2024 年首次亮相

导读 尽管在 2021 年收购了 Nuvia,但高通尚未以任何有形的方式利用其芯片制造能力。初步估计表明,第一轮 Nuvia 驱动的芯片将在 2022 年

尽管在 2021 年收购了 Nuvia,但高通尚未以任何有形的方式利用其芯片制造能力。初步估计表明,第一轮 Nuvia 驱动的芯片将在 2022 年浮出水面。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不太可能发生。开发人员Kuba Wojciechowski表示,可能要等到 2024 年才能看到硬件的运行情况。推迟发布的主要原因之一可能是Arm 与高通的持续诉讼。

Kuba 从他的消息来源获悉,该芯片的代号为“Hamoa”。这款 12 核芯片将包含 8 个性能内核和 4 个效率内核,并从 2020 年的 Nuvia Phoenix 中汲取灵感。Nuvia 将该芯片作为现有 x86 庞然大物(如 Zen 2 和 Ice Lake)的节能版本进行销售。自那以后,Apple 的 M1 和 M2 改变了格局,但 Nuvia 不应该被它们吓倒,因为该公司有一些前 Apple 工程师掌舵。Hamoa 还将在内存和缓存配置方面模仿 Apple M1,并支持 dGPU。后者应该以牺牲电源效率为代价,在 GPU 密集型任务中大幅提升性能。

Kuba 补充说,Hamoa 可以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外形尺寸中工作。前者将允许用户将其推向极限,看看它与 Zen 5、Meteor/Arrow Lake和最终的 Apple M3 的对比会很有趣。Hamoa 也将为基于 Windows 的 Arm 笔记本电脑带来新鲜空气,这些笔记本电脑目前落后于苹果制造的同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