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比较:iPhone 14 Pro Max对比谷歌Pixel 6 Pro

导读 苹果最近宣布了其新的 iPhone 14 型号,Pro型号特别有趣。在本文中,我们将比较两个Pro型号中较大的一款与 Google 提供的最好的型号。

苹果最近宣布了其新的 iPhone 14 型号,“Pro”型号特别有趣。在本文中,我们将比较两个“Pro”型号中较大的一款与 Google 提供的最好的型号。Pixel 7 即将推出,因为它们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上市。不过,Pixel 6 Pro 仍然非常强大,将其与 Apple 的产品进行比较是很有意义的。因此,在本文中,我们将比较 Apple iPhone 14 Pro Max与 Google Pixel 6 Pro。

这两款手机都非常强大,同时也相当大。对于那些想要旗舰手机并喜欢大显示屏设备的人来说,这两个可能在你的雷达上。它们看起来确实很不同,它们的内部结构也有很大不同,更不用说它们的软件构建了。我们将首先列出它们的规格,然后将这两款手机在许多其他类别中进行比较。

眼镜

苹果 iPhone 14 Pro Max 谷歌 Pixel 6 专业版

屏幕尺寸 6.7 英寸 LTPO Super Retina XDR OLED 显示屏(120Hz 刷新率) 6.71 英寸 QHD+ AMOLED 曲面显示器(120Hz 刷新率,LTPO)

屏幕分辨率 2796 x 1290 3120 x 1440

系统级芯片 苹果 A16 仿生 谷歌张量

内存 6GB 12GB (LPDDR5

贮存 128GB、256GB、512GB、1TB,不可扩展 128GB/256GB/512GB (UFS 3.1),不可扩展

后置摄像头 48MP(f/1.8 光圈,广角,1.22um 像素尺寸,传感器位移 OIS,双像素 PDAF)

12MP(超宽,f/2.2 光圈,13mm,120 度 FoV,1.4um 像素尺寸,双像素 PDAF)

12MP(长焦,f/2.8 光圈,77mm 镜头,PDAF,OIS,3 倍光学变焦) 50MP(f/1.9 光圈,1.2um 像素大小,26mm 镜头,全向 PDAF,OIS,激光 AF)

12 MP(f/2.2 光圈,1.25um 像素大小,114 度 FoV)

48MP(f/3.5 光圈,0.8um像素大小、OIS、PDAF、114 度 FoV、4 倍光学变焦)

前置摄像头 12MP(广角,f/1.9 光圈,23mm 镜头,PDAF)

SL 3D(深度/生物识别传感器) 11.1MP(f/2.2光圈,1.22um像素尺寸,20mm镜头)

电池 4,323mAh,不可拆卸,23W 有线充电,15W MagSafe 无线充电,7.5W Qi 无线充电,5W 反向无线充电 5,003mAh,不可拆卸,23W 有线充电(最大,50% 后减速),23W 无线充电

方面 160.7 x 77.6 x 7.9 毫米 163.9 x 75.9 x 8.9 毫米

重量 240 克 210 克

连接性 5G、LTE、NFC、蓝牙 5.3、Wi-Fi、Lightning 端口 5G、LTE、NFC、蓝牙 5.2、Wi-Fi、USB Type-C

安全 高级面部扫描 显示屏指纹扫描仪(光学)

操作系统 iOS 16 安卓 12

价格 1,099 美元 899 美元

买 苹果 谷歌

Apple iPhone 14 Pro Max 与 Google Pixel 6 Pro:设计

实际上,这两款手机在设计方面有很大不同。它们的共同点是它们都是玻璃三明治,并且背面有三个摄像头。在其他方面,它们几乎是不同的。与 Pixel 6 Pro 上的铝制框架相比,iPhone 14 Pro Max 配备不锈钢框架。不锈钢更硬,但也明显比铝重。

iPhone 14 Pro Max 有一个平面显示屏,周围有统一的边框。显示屏顶部还有一个药丸形切口。Pixel 6 Pro 的曲面显示屏带有非常薄的边框,尽管这些边框并不统一。底部边框比其他边框稍厚。Pixel 6 Pro 也有一个显示屏切口,但它比 iPhone 14 Pro Max 上的小很多。苹果确实需要在里面塞入 Face ID 传感器,所以……你去吧。

Apple 的旗舰产品在设备周围也有扁平的侧面,而 Pixel 6 Pro 并非如此。谷歌的旗舰产品更加弯曲。它有一个弯曲的显示屏和一个按比例弯曲的背板。iPhone 14 Pro Max 比 Pixel 6 Pro 更短,但也更宽,同时也更薄一些。不过,与 Pixel 6 Pro 的 210 克相比,它重 240 克。

这两款设备的手感确实非常好,但手感也有很大不同。由于 iPhone 14 Pro Max 的设计和重量相结合,它会更贴合你的手。两者都很滑,所以请记住这一点。此外,它们都通过了 IP68 防水和防尘认证。

Apple iPhone 14 Pro Max 与 Google Pixel 6 Pro:显示

iPhone 14 Pro Max 配备 6.7 英寸 2796 x 1290 LTPO Super Retina XDR OLED 显示屏。该面板具有 120Hz 的刷新率,并且是平坦的。它确实支持 HDR10 内容和杜比视界,同时在 2,000 尼特的峰值亮度下变得非常明亮。它由防刮陶瓷玻璃保护,这里的显示纵横比为 19.5:9。我们在这里看到的 ppi 约为 460。

另一方面,Pixel 6 Pro 配备 6.71 英寸 QHD+ (3120 x 1440) LTPO AMOLED 显示屏。该面板具有 120Hz 的刷新率,并且支持 HDR10+ 内容。它受到 Gorilla Glass Victus 的保护。该显示器的纵横比为 19.5:9,我们在这里看到的 PPI 非常高,为 512。还值得注意的是,这块面板是曲面的,与 iPhone 14 Pro Max 上的显示屏不同。

这两个显示器都是最好的。它们很大,非常锐利,提供高刷新率和出色的触摸响应。它们还具有出色的视角、深黑色,而且非常生动。不过,iPhone 14 Pro Max 的面板确实变得更亮了。过去,Apple 的防刮陶瓷玻璃无法抵抗微划痕,因此这次它将如何处理它们还有待观察。总而言之,这两种显示器都非常出色,是业内最好的。

Apple iPhone 14 Pro Max 与 Google Pixel 6 Pro:性能

在性能方面,这两款手机基本上都是首屈一指的。iPhone 14 Pro Max 搭载 Apple A16 仿生处理器。它还包含 6GB 的 RAM 和高达 1TB 的存储空间。Google Pixel 6 Pro 配备 Google Tensor SoC、12GB 的 LPDDR5 RAM 和高达 512GB 的 UFS 3.1 闪存。

Apple A16 Bionic 是一款 4nm 处理器,在移动设备方面是市场上功能最强大的处理器之一。Google Tensor 是一个 5nm 芯片,它不如 Apple 的产品,但对于你在手机上做的任何事情来说仍然有点矫枉过正。无论你是浏览互联网、消费多媒体、发短信、拍照还是玩游戏,这两款手机都能应付自如。

当然,这两种设备在压力下都会变热,但您无需担心。两者都不会太热或类似的东西。游戏在两者上运行都非常流畅,而且性能总体上非常流畅。这些是您目前在市场上可以找到的一些最快的设备。

Apple iPhone 14 Pro Max 与 Google Pixel 6 Pro:电池

Apple iPhone 14 Pro Max 包含一块 4,323mAh 电池,仅比其前身中包含的单元略小。不过,考虑到 A16 Bionic 和 iOS 16 的改进,电池续航时间不会变差。稍后再谈。Pixel 6 Pro 包含一个 5,000mAh 的单元。尽管 Pixel 6 Pro 的电池要大得多,但请注意 iPhone 通常包含较小的电池,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的电池寿命会缩短。这一切都取决于。

那么,这里的电池寿命好吗?嗯,是的,实际上,这两款手机都非常出色,但似乎 iPhone 14 Pro Max 占据了上风。我们仍然没有关于苹果旗舰的所有必要信息,但根据初步信息,它将提供与其前身相当的电池寿命。换句话说,您可以期待真正出色的电池寿命。事实上,对你们中的一些人来说,这可能意味着超过一天的电池寿命。Pixel 6 Pro 的屏幕显示时间接近 7 小时,但它可能会超过这个限制,具体取决于你在做什么。当然,您的里程可能会有所不同。

充电呢?好吧,这两款手机都提供有线和无线充电,而 Pixel 6 Pro 还支持反向无线充电。iPhone 14 Pro Max 支持 23W 有线、15W 无线(MagSafe)和 7.5W Qi 无线充电。Pixel 6 Pro 支持 23W 有线、23W 无线以及反向无线充电。不过,这两款手机都没有配备充电器。

Apple iPhone 14 Pro Max 与 Google Pixel 6 Pro:相机

Pixel 6 Pro 被认为是市场上最好的拍照智能手机之一,即使不是最好的,至少在静止图像方面是这样。iPhone 13 Pro 系列被认为是视频的最佳选择。那么,该公司的新旗舰相比如何呢?嗯,它配备了一个全新的 48 兆像素主摄像头传感器,而 iPhone 13 Pro 系列的主摄像头传感器为 12 兆像素。但是,根据最初的相机样本,差异并不像您想象的那么大。

iPhone 14 Pro Max 仍然可以弄乱高光,它只是让它们有时变得狂野。它仍然倾向于使事情变得过于尖锐。不过,与其前身相比,它确实提供了更详细的图像,当你放大时这一点很明显。不过,与 Pixel 6 Pro 的静止图像相比,它似乎仍然落后。Pixel 6 Pro 的静态照片非常出色,即使是要求高的 HDR 镜头也是如此。它倾向于正确曝光所有内容,并以像素方式突出显示这些颜色。但是,不要误会我们的意思,这并不适用于每张照片。iPhone 14 Pro Max 可以做得很好。

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两者都做得很好,尽管 Pixel 6 Pro 在平衡图像、高光和颜色方面似乎仍然做得更好。不过,请记住这一点,Apple 可以轻松地通过一两次更新来平衡天平。这是基于设备上预装的初始软件,即初始 iOS 16 版本。然而,对于视频,苹果仍然保持着第一的位置,它只是产生了更好的结果。视频变得清晰,平衡,并且稳定性非常好。

声音的

在音频方面,这两款手机非常相似。他们都没有音频插孔,但他们有立体声扬声器。这些扬声器非常好,它们响亮、锐利且平衡良好。这里真的没什么可抱怨的,虽然我不是一个发烧友。它们听起来不错,大多数人都会对任何一组感到满意。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iPhone 14 Pro Max 确实配备了蓝牙 5.3。Pixel 6 Pro 配备蓝牙 5.2。对你们大多数人来说,这不会有很大的不同,但如果你真的在乎,那就去吧。